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注意事项>

◆有感而发,摸个很小的段子。也是想试一下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伞修,不打tag了。


1.检查一下自己当前所处的状态,如果你能确认自己已经死亡,那么无论你处于鬼魂也好还是其他奇奇怪怪的状态,请务必继续读下去。

2.这是你刚变成鬼的时候写下的内容。鬼差说逗留在人间不去往生的鬼,多半会逐渐丢失记忆,除非意志坚定,执念颇深。所以一年前  两年前  三年前 四年前  五年前  六年前  七年前  八年前  九年前  十年前的你写下了这些,以防万一。

(要不你换张纸抄一遍,这些年份划来划去挺乱的)

3.如果你不相信,那么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个共同秘密,也是你目前为数不多的清晰记忆:你爱的人叫叶修。

4.现在你应该相信了。本条显而易见是废话。我只是觉得应该给自己留点时间回味爱他的感觉。

5.现在,我们来谈正事。濒死记忆你可能已经模糊了,但你给叶修打了最后一通电话。这件事做得不太好,打那以后他就再也不用手机了。所以不要尝试午夜凶铃那一套,贞子姐姐的脾气也不好。那个撞得破破烂烂的手机收在你们俩的房间床边第一个抽屉里  嘉世俱乐部三楼他宿舍的床边第一个抽屉里  兴欣网吧二楼储藏室床上的枕头下。

(你还没重抄一遍啊)

6.老实说,我建议你抽个空把那个手机销毁了吧,别让他再惦记着了。

7.要是老老实实按时间来回忆,估计要写满五百万字,还是算了吧。现在你应该想起来不少事情了吧?下面就说点注意事项。

8.他经常熬夜通宵。虽然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但方便你陪他。白天他房间很昏暗,你可以和他一起睡觉。他会叫你的名字,但放心,醒来后不会记得梦到过你。

9.他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既然都变成鬼了,你靠近他都会带过去寒意,所以冬天就不要陪他睡了。即使他缩成一团叫你的名字也不能陪他,寒气入体会落下病根。你不能再让他有什么事,他得好好活着。

10.毕竟你是个鬼,让他买方便面没有调料包还是能做到的。一般他会郁闷地开锅把面煮了,还会愤愤地加个鸡蛋,补偿自己。比单纯的泡面营养多了,没办法,也就这一个好办法,毕竟你不是田螺鬼姑娘。

11.密切关注陶轩,他这两年越来越狂躁,头发都掉了不少,怕是要学坏。必要时可采用超自然的不科学手段。

新增:还有刘皓。这是个伪君子,他不擅长应对这样的人。

又附:还有阮成。兴欣被黑了,压力还是会落到他身上。

12.他虽然自己照顾不好自己,但是却把沐橙照顾得很好。他们俩在互相苦恼对方的终生大事,短时间之内估计都不会谈个恋爱什么的。

13.有很多人喜欢叶修。这些人都很好,都很爱他。只是他还没想通这世间再没有像你一样的人了,所以还一根筋转不过弯来。或许他还需要时间,或许他会一辈子单身,等百年后桥边找你。

14.如果上一条和这一条都没被划掉,说明他还是想单身一辈子,因为每年(今年第    年。这个空用铅笔涂改,别像第2条那样划来划去,身为程序员还是多多少少有点强迫症,整洁美观没bug)过年的时候他都偷偷去你坟前絮絮叨叨一顿,话有偏差,意思从未变过。

15.爱他的人很多,你可以重点关注几个经常骚扰他的。其实,他们也都挺好的,能照顾好他。

16.你都死了还嫉妒什么。

17.开个玩笑,该吃醋还得吃醋。唉。

18.我不知道你将会第多少次查看这份注意事项,再做出删改,但我认为直到他寿终正寝,你才会愿意安安分分轮回去。所以保留好这张纸。

19.上面其实都是废话。没想到原来的你这么啰嗦吧。真正重要的只有下面这一条总结,你记好了就行。

20.你爱叶修。叶修把沐橙照顾得很好,你可以放心。他荣耀也打得特别好,和家人也和解了。下辈子你要还了欠他的债,要晚他一步离开这个世界。


——————


离开的第九十年。鬼差可能是骗我的,这份注意事项也没什么用,因为我本来是个无心无欲飘荡的野鬼,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全想起来了。当然,我可能无数次忘记又想起。

他一生未婚娶,无子无孙,有一个侄子和一个侄女,守在他的病床前送他最后一程。

鬼差在我旁边打盹儿,问我要不要勾了床上这个人,打包带走。我摇了摇头,说他好像还有些话想说。鬼差瞌睡地点点头,说好好好等他说完,保证送你们一起轮回。


“该交代的都交代好啦,该走的人也都走了,没想到我这个没啥牵挂的人却是最后一个走的,啧啧。”

“一个个都送走了,就剩我啦。”

“别哭啦别哭啦,这么大的人了还哭。”

“当年我送走第一个人的时候,也哭得伤心极了,不知道从哪儿看来一句话,更是觉得说进了心坎里,魔怔似的念叨到今天。”

“临死前,留着句话给你们,就当安慰了,啊?”

“'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则又望其真有。'”

“这句话呀,我从十八岁那年的生日开始就偷偷许愿,应该会实现了吧。”


我好像看到了你,还是少年模样。


我见他笑着闭上了眼睛。鬼差一甩招魂幡,朦胧中我回到了桥边,孟婆还熬着汤,百八十年未换过配方。

我站在桥头等他,等他渡河来,寻路来,踏花来。

最后这一会儿我又看了一遍注意事项,发现这八十年来我一直没加上一条非常重要的事项:别喝孟婆的黑暗料理。在桥边等到白发苍苍的他,是你最后能期待实现的愿望。

可能无论如何这一条我都不会忘吧。就算我不小心忘记了我爱的人的样子,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我还是能想起他,想起我要做的最后、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值吗,等了一辈子就等这一眼?”孟婆敲敲汤碗,“真不喝?万一他喝了呢?”

“我又没说不喝。”我眨了眨眼,果然孟婆炸毛了,举着大汤勺就要揍我,“我等他一起喝,鬼差说这样能轮回到一起去。”

孟婆撇撇嘴,不吭声了。

远远的,我看到那人来了。说是人死之后会保持他魂灵的样子,或许是最执着最喜欢的样子,也或许是最遗憾最想要弥补的年岁。

他模样未改,即将十八岁的样子,笑意慵懒。

你我都已等待许久了。



—完—



今天竟然下雪了。路上走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一个人,一抬眼,气质特别像我初恋。我们俩冷了几秒的场,我说了声不好意思匆匆赶去上课。这条路上没什么人,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找不到那个陌生人了。

我才发现我去年是见过他的,当时偷瞄了他好久,只觉得和我心中那个人像极了。

其实说不定根本不是同一个人。我碰到过很多人,和他相似,但总归不是他。

唉。我想他可能也在等我,但这或许是喜欢一个人的错觉。顺其自然吧,一把年龄了,早就不喜欢谈“爱情和我”的命题了。

降温区的朋友们注意保暖啊,下次见。

 
评论(12)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