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看璧成双>5

前文及相关事宜戳链接,或戳tag【看璧成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怦然心动




“睡醒了?”


“嗯……”


“睡饱了吗……”


“撑着了。”


苏沐秋翻了个身,笑着对叶修说:“晚上好。”


“好。”叶修自然地在苏沐秋怀里蹭了蹭,惬意地像一只睡饱了的猫。苏沐秋伸手挠叶修的头发玩,给他拢了个大背头出来,光滑的额头看上去就想让人亲一口。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叶修早就习惯了每次醒来苏沐秋这一番折腾,不是玩头发就摸摸脸,每次一醒来苏沐秋心情总是很好。


早就习惯了啊。都两年多了。


“快起床啦。”余小姐靠在门边敲了敲门,“小懒虫们,晚饭做好了,晚点我去接沐橙。”


叶修应了声好,翻身坐起来。或许是余小姐气势太足,气质太好,叶修在她面前总有些拘谨,尽管已经认识两年多了。


叶修第一次见到余小姐是和苏沐秋认识的第二天晚上。那天中午和社会王大哥拼了回酒,晚上想通宵刷过银河之心的副本,于是苏沐秋说一般是余小姐照顾沐橙,这才见了第一面。叶修没好意思说,余小姐和他妈妈有几分神似,尤其是气质,像极了,都是那种有知识有涵养,略腹黑有阅历的女士。比起沐橙那一副忘年交的大方样子,叶修和苏沐秋对余小姐总是有些尊敬的意味。


除了余小姐和自家妈妈有点像这一点,还有一个秘密,叶修没有告诉苏沐秋。


也发生在和余小姐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晚上。可能是余小姐气质独特,叶修虽然没多和他交流什么,却也悄悄关注——因为他总觉得余小姐似乎在观察他。临走前他落后了一步,果然被余小姐叫住了,说想随便聊两句。


“虽然第一次见,但我总觉得你很亲切。”余小姐笑了笑,眼角细密的纹路,添了几分柔和,让叶修莫名觉得心安,笑着回了句“我也是”。


“沐秋应该跟你提过了吧,我就住楼下,独居,或者说叫寡居。”余小姐也大大方方不忌讳,“我先生很早就去世了,我身边也没个人,所以也大言不惭地说,这俩孩子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不过毕竟性格使然,也不太懂得跟人亲近。”说到这,余小姐顿了顿,脸上有几分恰到好处的遗憾和不好意思。


余小姐的气质清淡如莲,估计今日贸贸然叫住叶修聊些交心的话,是她少有的出格举动了。叶修也耐心听着。


“如今你一来,虽然和他们相处时间就才一天多点,但我总觉得你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就像当初我碰到我先生一样,你和沐秋,真的是很合适呢。”余小姐眼神飘忽,似乎在回忆,“我们俩也是有着共同爱好,在那个领域,不客气地说是唯一懂得彼此的人。一见如故,一见钟情,这些浪漫的词都能来描述我们的故事。只可惜,后来出了场意外,他英年早逝。我为他守寡至今。”


叶修这才发现,余小姐一身素白的旗袍,只在边角绣了些墨绿的竹叶,仿佛在戴孝。


“所以啊,既然你们之间那么难得,一定要珍惜。尤其要,保护好自己。你自己好好的,才能陪他到老。”余小姐眼中闪过一丝痛楚,又迅速遮掩起来,“真不好意思,跟你讲了这么个不吉利的故事。”


叶修摇了摇头:“虽然是个悲剧,但是个好故事,我会记在心里的。谢谢您。”


余小姐笑了笑:“你啊,怎么好用敬称,把我喊得这么老。”


原来我这么老了。我已经一个人生活了那么久。


“快去吧,他应该在等你。”


苏沐秋就在灯火阑珊处,微风吹过,他的笑容依旧,像是知道了什么,却也从容地给出时间,给出多思量的余地。毕竟年轻,总要仗着人生还长,不急不缓地享受着。当时的苏沐秋就已经确定了,他与叶修的故事的终点必然是那样的圆满和美好,所以过程不妨慢慢享受,几年几月,都是等得起的。




今晚,苏沐秋仍然站在那儿等着他,等他一起开始一段新故事。叶修突然又想起了那个神奇的副本银河之心,凭他和苏沐秋的实力,过起来并不算难,只是一环扣一环,有一人挂掉了就要重来,着实费力了些。苏沐秋判断这么玩是绝对过不去的,一定是有什么条件被遗漏了。两人辛辛苦苦把片头的背景故事研究了几个小时,终于抓到了一个细节。


远古时代,第一批远航银河星系的探索者,是一对来自地球的搭档。在一次磁场风暴中,星舰的主体被撕裂,两人乘坐逃生舱逃出,遗憾的是其中一位伤重不治离世。另一位设置了航线,抱着渺茫的希望,整个宇宙中只有搭档冰冻的遗体和最后的执念陪伴着他,在浩瀚的银河星系中飘荡。最终,逃生舱奇迹般地落到了银心区域,而那一位幸存者,却自动进入了休眠状态,或许再也无法醒来……


看过这个故事后,苏沐秋思考了许久,做出了个假设:“我们俩之间需要建立一种唯一而独特的联系,然后完成任务途中,就会允许一人死亡的。”


那个故事的最后,或许是幸存者一边缅怀逝去的搭档,一边开拓银心,书写历史。所以这位幸存者到达银心的种种细节,便是方法途径。


刚找到了那个特别冷门但是不太难的搭档任务,叶修和苏沐秋完成了攻略任务之后,叶修叫了停。


“我觉得你的推测应该是对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可以把攻略写出来了,咱们俩的账号刷不刷副本也没什么意思了。”叶修平静地说,“我不想过那个银河之心的副本。”


那个副本太不怀好意。它一定要辛辛苦苦建立了搭档关系的两个人,亲眼看到其中一个人离去才行。银河之心的开拓,是建立在牺牲之上的起源故事,它最狠的地方莫过于,让你找到了那个从小一起训练、一起体验整个游戏的人,然后在彻底失去他,即使你死亡了,也无法在无垠的宇宙中和他重逢。


宇宙之大,人之渺小,世事无常,应当习惯。


“我也不想过,我不喜欢这样。”苏沐秋清晰地说,“可能会有人赞叹这样的剧情,但不是你我。”


即使是游戏,我也不想经历生离死别。如果是你孤独地飘荡在宇宙中,我想我死也不瞑目。


最终,两个人花段时间整理出了一份理论上的攻略,找人实验了下,凭借着切实的可行性和两个人的名气,结结实实卖了个好价钱。后来两人只在对战场混日子,没再管过银河之心的故事。


听闻第三篇章是完全空白,交给玩家建立属于自己的星球。听闻搭档任务火了一把,游戏又推出了搭档默契值等一系列系统,花里胡哨的,没有当初那么骇人的悲剧了。听闻有人出价邀请暮秋和秋叶来银心,加入他的星球。


听闻了好多故事,叶修和苏沐秋没多在意。他们也没有离开星河,却也在玩别的游戏。寒来暑往,他们也在一起期待着下一个新游戏,期待着某个新游戏,能玩很久。


相识第二年过后的年末,叶修和苏沐秋又在期待着一个叫“荣耀”的新游戏。这天晚上,就是第一区开服的日子。




“那么快搞出一件装备啊?”


送完沐橙的叶修回来一看,苏沐秋竟然还在鼓捣那个装备编辑器,正儿八经地做出了一把银字的左轮手枪,虽然完全是个废品,但苏沐秋还是顺手丢进了包裹里。叶修坐回座位上,操作着一叶之秋去找秋木苏,看着“一叶之秋的好友”一栏里唯一一个秋木苏,两人的名字合在一起看,还挺和谐的。叶修微笑着,下一秒看到秋木苏的样子,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


秋木苏那一身初始的新手装已然被苏沐秋拔了个干净,唯有系统防和谐不允许脱下的白裤衩可怜兮兮地留在秋木苏身上。苏沐秋幽幽看了他一眼:“再笑把你也扒了。”


“走吧走吧,哥带你去刷副本去,搞几件素材。”叶修忍着笑拍拍苏沐秋的肩,一叶之秋一阵乱抖,看上去也好玩极了。


“低端副本你单刷也行吧。”嘴上这么说,手上却操作着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一起,在人山人海里艰难地向副本入口挪动。


“世界上有人喊组队,说是单刷不会出隐藏。反正你也没什么好研究的,副本里人也少,转一圈呗。”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组了队,进入了副本,“我猜你那东西,绝对吃材料,趁早多刷点,谁知道以后会有什么变化。”


“我嗅到了奸商的气息,大神。”


“谁叫你败家。”叶修耸了耸肩。


“喵——”


“……你叫的?”苏沐秋疑惑地转过头。叶修白了他一眼,指指屏幕。


“隐藏boss啊,大神!”


格林之森的隐藏boss暗夜猫妖。叶修和苏沐秋迅速干掉几只小怪,窸窸窣窣的树叶摩擦声中,暗夜猫妖喵呜一声窜了出来,直指秋木苏,苏沐秋那反应肯定不用说,一连串子弹打过去,还附赠了个浮空弹。


“好像是只老猫,小猫咪一般不会这么邪性。”苏沐秋还有空评价一下boss的外表。要是这猫妖能听懂,估计要挠他一巴掌。


“猫妖猫妖,没个千把年肯定不能叫妖。”叶修跟上,一个天击挑空,老猫妖又辛辛苦苦地漂浮在半空中了。两边很有默契地轮着打,仇恨值你高一点我高一点,可怜的小猫咪来回打转,被逗得愣是挠不到人。终于,小猫咪狂暴了,逮着秋木苏就是一阵挠抓撕咬,秋木苏还很配合地发出了一声哀叫。


叶修啧啧两声,一叶之秋念了个治愈术,奶了秋木苏一口,秋木苏迅速拉开距离,嗒嗒嗒几梭子把暗夜猫妖怼到了树上。一叶之秋冲上去,两人就这样按着暗夜猫妖,在树上摩擦……


【格林之森 暗夜猫妖首杀:一叶之秋、秋木苏】


【恭喜玩家一叶之秋、秋木苏 首次击杀隐藏boss】


【恭喜玩家一叶之秋、秋木苏 首次获得稀有材料】


……


一连三条耀眼的系统消息刷出,全荣耀都震惊了。历史性的一幕啊,荣耀历史上第一个首杀、第一次击杀隐藏boss、第一次获得稀有材料,一口气全包了。其实这也是必然的,哪家的隐藏能不爆稀有材料啊。只是系统这次可是结结实实大方了一把,刷了三条消息,那必然是三份奖励跑不了了。


叶修拾取了奖励,翻看了下,不由得惊讶:“这买卖划算啊。”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冒出来一个词:“记录!”


刷记录,一来系统有奖励,二来肯定有人要这个虚名,绝对是赚钱的好买卖。“荣耀确实是个好游戏。”叶修肯定了苏沐秋这些日子以来的翘首期盼。苏沐秋故作得意地笑了两声,拉开任务列表又开始挑选了。


“蜘蛛洞穴能刷,抓紧抓紧。”苏沐秋招呼叶修,叶修也不拖沓跟着他就走了。


“苏哥,叶哥,带我一个呗,我打算玩牧师,还带了解毒剂,正好和你们组一个队。”这时背后插进来一个声音,叶修回头看了一眼,是王哥那群人里的小李,相对来说关系不咸不淡的那一个。叶修对那群人基本都一个态度,得来的回应也都差不多,唯独这个小李,说话做事总是别别扭扭的,多想一点,简直就有点刻意了。


“不用了,我们俩正好。”叶修简单回了他,戴着耳机又转回去。苏沐秋催了他一句,两人就抓紧下了副本。


小李脸色蓦地变了,张了张嘴实在没说出来什么,讪讪地转了回去,正对上王哥那双颇有深意的视线。王哥也没对他说什么,转过头继续在荣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砍兔子,心中却一时感慨。


叶修那小不点是个实诚人,说不用,那就真的是不用,两个人正好。说两个人正好,那就是多一个都没用。实诚人没什么挤兑你的想法,就也挺单纯的。小李却估计要在心里转几个圈,非要给他按上心机重、排挤情敌的标签。


咦,不过说不定小不点真的开窍了呢。王哥摸了摸下巴上的胡渣,莫名有点期待,唔,网上怎么说来着,黑化?




叶修去帮陶轩做个小任务,苏沐秋靠在门边等着他。陶轩这网吧全面禁烟,远远看着一堆人在门外蹲着抽烟,吞云吐雾,烟雾缭绕,看上去挺好玩的。


小李远远看着苏沐秋的身影,眼神有些复杂,慢慢走了过去,叫了声苏哥。苏沐秋散漫地应了一声,也没回头看他。


小李咬了咬牙:“苏哥,叶哥他好像不喜欢我。”


这话一出,苏沐秋倒是分给他了一个眼神,只是那表情,实在是让人不舒服,让小李呆愣在原地。


苏沐秋大约是似笑非笑的样子,像看笑话似的看着他,仿佛看透了他的意图,又是不屑又是厌恶。小李一震,下意识躲开了苏沐秋的视线,慌忙中又觉得自己的心虚似乎挂在了脸上,又硬着头皮和苏沐秋对视。再看,苏沐秋已经收起了情绪,或者那点情绪也压根是他自己想的,只是脸色淡淡的,语气也淡淡的。


这下,什么也不用说了。都明白地知道一些妄想和企图。


“若是他和你有矛盾,那还可以就事论事。若是他和你相处不好,那还可以说是性格不合。其实这些都无所谓,只不过是叶修身边出现了一个无关痛痒的人而已,都能解释清楚缘由,并且,我也不关心这些前因后果。”


又是这样。果然是这样。你永远无条件地偏向他。你根本不在意,你就是相信他,喜欢他。


“可惜,现在是他不喜欢你。”苏沐秋突然笑了,笑得有几分耍赖的意思,毫不犹豫又不容置疑,“他一定有他的道理,所以他不喜欢你。所以我不喜欢你。你最好离开。”


“不想让我知道,那就什么都别做,什么心思都别有。”苏沐秋站直,和小李擦肩而过,再没多看他一眼,径直走到了一旁走廊深处静静抽烟的王哥那边。苏沐秋也不是去找他的,只不过要去叫叶修,从这边走罢了。


“给你添麻烦了。”王哥扔了烟,用脚跟狠狠碾了碾,低声说,“我会打发他离远点的。就当祝你和小不点即将修成正果的贺礼了。”


苏沐秋停了停脚步,点点头道了声谢,走到拐角又停了停,轻咳一声:“大哥,烟头别忘了拾起来。”听声音应该是憋着笑的,加快了脚步走远了。


社会王一愣,一时失笑,乖乖蹲下别别扭扭地捏起了烟头。捏着烟头,社会你王哥一个标准的流氓蹲,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笑了半天才停下,站起来痛痛快快拧了拧脖子,长舒一口气,只觉得人间自有真情在,生活无限美好。


有些好事,任谁也没本事破坏。全世界都帮着他们呢。




“你为什么不喜欢他?”苏沐秋问这个问题,真的只是单纯出于好奇。


陶轩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叶修操作着陶轩的账号,百忙之中抽空看了苏沐秋一眼,手上没停,三下两下解决掉了对手,转过来,认认真真地答了一句:“因为他喜欢你,所以我不喜欢他。”


不对。这话不对。


苏沐秋突然笑了,那个笑容,是马上要知晓答案,或者终于如愿以偿的狡黠和期待。叶修面对着这样的苏沐秋,突然感觉到了即将转折的剧情点,无迹可寻,又水到渠成。他找不到是那句话说得不对,或许是逻辑上哪里出了问题。


逻辑。对的,这句话逻辑不通。


这句话太任性了。为什么他喜欢你,我就不喜欢他呢。


“现在是,我们编写了一个程序,你少给了我条件,我也不给你运算结果。”苏沐秋屈膝蹲在叶修的椅子前,两人的手重叠着放在叶修的膝头。


叶修深深叹了一口气,轻声说:“因为我喜欢你,他也喜欢你,所以我不喜欢他。”


我喜欢你。或许在等这句话,或许早就知道了这句话。


那一瞬间,即使苏沐秋是早有预料,即使这段感情顺势而自然,叶修的手也即刻被苏沐秋紧紧抓住,用力纠缠在一起,代表着躯体的缠绕。对上苏沐秋灼灼的目光,叶修突然觉得心脏在滚烫而剧烈地跳动。


“还有一个未知条件,我们要解决了这个未知条件,一切才算圆满。你千万不要担心。”苏沐秋竟然有几分调笑的意味,让人摸不着头脑。


担心什么呢。


“因为你喜欢我,他也喜欢我,而且你不知道我喜欢谁,所以你不喜欢他。”


好像是这样的。叶修却忍不住笑了,对于这个未知条件,其实他们俩都不会担心。无论是我喜欢你,还是你喜欢我,都只不过差一句话的而已。


“叶修,你认真听好。”苏沐秋似乎在委托他自己的灵魂,说出两个灵魂都清楚的箴言,“我爱你,你爱我,所以我们不爱其他任何人。”


偷换概念。很犯规。


可惜啊,爱情没有规则。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知道我会像今天这样喜欢你,直到未来的每一天,直到生命的尽头。我当时没说出,或许是不敢,或许还想再享受一下这个过程,也不多想,因为我相信你,也相信我。”


“叶修,在一起吧。”




“苏沐秋,有没有人说过你说起情话来特别好听?”


“现在有了。”


“以前没有过?”


“当然没有。”




“那就好,”叶修笑了,“‘喜欢’这种特殊的感觉,我以前没有过,遇到你之后才有。在一起吧。”


苏沐秋握住叶修的手,轻轻抚摸着无名指的指根,仿佛已经烙下了一句誓言。




“现在你是什么感觉,如释重负?”


“好像也没有……你什么感觉?”


“没有很特别的感觉,挺好的,就一直和在你一起的那种感觉。”


“哦……那很不错啊。”叶修眨眨眼。


苏沐秋点了点头,突然笑了。叶修也笑了。


“等会儿去赶早市?吃什么?”


“纪念一下,就吃我们头回儿一起吃饭吃的吧。”


“我记得好像叫空心菜?”


“差不多吧……”


“走吧。”


“嗯。”


……




“哎呀,这个季节的空心菜都是大棚里的,超市一般不进,不好吃的。”


“这样啊。两个少年严肃地点点头,同时对她露出笑容,那笑容乍一看,还很相似,“谢谢姐姐。”


“站着发呆呢?”男子拎着一大袋橘子,戳了戳自家小媳妇。那名女子嗷得一声叫了出来,把男人吓了一跳。


“是他们俩!买空心菜的那俩!”


男人无奈地摇摇头,完全不知道她在兴奋什么,往女人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正对上两个面色古怪的小少年,眨着眼睛似乎被吓到了,一步三回头地走远了。


兴许是两个小少年的表情太有趣,兴许是妻子太兴奋,男人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笑,抱着媳妇原地转了一圈,被女子红着脸骂着神经病。


兴许是朦胧中,一切气氛都刚刚好。




- 看璧成双 第五章完 -


今天的两段回忆杀,其实你们应该能看出来,我改写了这两人的悲剧故事,转接给了别人或别的地方。


这是因为,他们俩会一直好好好的,一直平平安安,极其幸福地相伴余生,正如苏沐秋笃定的那般。原本的悲伤故事,交付给别人,也算是一种仪式和纪念。


所有人,所有事,社会王也好,余小姐也好,放弃银河之心副本也好,终于等来的荣耀也好,都是温柔的祝福。


曾经看过一个很虐的说法,说君莫笑一开始的网游路,就是把曾经和苏沐秋一起走过的路又走了一遍,只不过这次没有苏沐秋陪他。我本来想就着这个梗写篇虐文来着……嘿嘿,最终那个脑洞废弃了,决定安排在这篇文里,开开心心打网游,yeah。


我也没想到就这么告白了。哼唧。水到渠成的事,早一章也好。


那明天见咯。

 

评论(25)
热度(5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