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全联盟都需要一个会喊过过过的导演>6

◆ 发生在大型都市爱情喜剧电子竞技主题连续剧《全职高手》拍摄片场的小故事。


◆ 全文误导向。拼命摸鱼。短小到一定程度的段子。吹叶不解释。可以戳tag【导演叶神这一条算过吗】。


◆ 本来不打算写这个了,但是重温的时候我控记不住我寄几啊……



【六十四】


【“我来了啊!”叶修这边说着,已让君莫笑跑动起来,一条直线直朝逐烟霞冲了过来。】【第0048章  千变万化】


“我准备好接住了!”


“cut!刚刚是谁乱加戏!”导演啪啪拍了两下大腿,冲着一大群人吼了一嗓子,“重来!”


转头又小声对副导演说:“这段留下来,他那小表情挺适合做花絮的。这年头小姑娘都爱看。”


导演,你怎么这么熟练啊导演!




【六十五】


【君莫笑后跳躲开,逐烟霞抬手便是一记反坦克炮。唐柔操作快,这技能本身发动也快,距离又近,君莫笑被轰了个正着,当场就化成了一抹轻烟。】【第0049章  真的不会玩】


“道具组准备了个小东西,等会儿放你脚底下,你把它轻轻踢翻就行,然后会有一点烟冒出来,咱们先实拍看看效果,也给特效做个参照,有困难的话就做后期,不要紧张张。”


道具组的组长是个有点磨叽的话唠,念叨了一大通,叶修认真地听了,老老实实点了点头,小心地站在了小装置旁边。


“贵不贵,我能先试试嘛。”叶修伸着脖子望了望,见导演在忙别的,便凑到道具组组长身边问了句。


被可爱所惑的组长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叶修抬脚,用脚尖轻轻推了推。


一股青白色的烟冒了出来,缠在了叶修身上。


“哇。”叶修小声冒出个字。


“……哇。”道具组组长慢了半拍,捂着怦怦直跳的小心脏,也艰难地冒出个字来。




【六十六】


【唐柔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迟了,就见眼前“蓬”得一团血花飞起,是从逐烟霞的颈间喷出。


刺客技能:割喉。】【第0049章  真的不会玩】


“酷不酷?”叶修脸上还带着黑色的蒙面巾——导演和造型设计下了苦功夫,不少细节上的安排称得上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小惊喜。蒙面巾紧贴着下半张脸,让叶修的脸小得有些过分了。


他又是一副讨夸奖的样子凑到那人面前,还眨着眼睛等表演。那人微微一怔,恍惚间仿佛看到了很久以前他的模样。


“很酷。”那人弯了弯眼睛。


“那年跟你学的。”叶修抬手在那人脖子上比划了一下。他可是很记仇的。


季冷的笑容加深了几分,他抓住叶修的手,轻轻捏了捏。


那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一刻,那代表了冠军;同时,那也离你最近。




【六十七】


【君莫笑却是借着这一枪的后坐力,一个潇洒的“飞炮”倒飞了出去。】【第0049章  真的不会玩】


“这次真的接住了!”


吊着威压的花花绿绿的叶修倒飞滑落入一块撑起来的大帆布上,被一群人快手快脚地裹了起来,兜着抬到了一边去解威压。


没人关注自己喊没喊cut的导演沧桑地叹了口气:“花絮,花絮。都他妈给我当花絮,去给我省宣传费。”




【六十八】


【叶修确切有多强陈果也说不清,但到底是个职业圈里混过的,怎么也得比普通人强些,大不了再被唐柔说一句“就这么简单”。】【第0049章  真的不会玩】


公开处刑啊。导演看着陈果羞得一路红到脖子的脸,深深叹了口气。扭头一看,另一个叫唐柔的难得稳重的小姑娘,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至于叶修那个小没良心的,见导演看过来,大咧咧地招了招手。


招招招,你招财猫啊。


导演的络腮胡旺盛地生长在一片黑红黑红的土地上了。




【六十九】


【“呃……操作挺快的,我说过了啊!”叶修说。


“还有呢?”陈果说。


“还有……”叶修很努力地想了想,目光游移向了别的地方:“长得蛮漂亮的。”】【第0050章  再来】


“你也会夸别人长得漂亮!我以为所有人在你眼中都是一个样。”苏沐橙指指点点戳叶修。


叶修躲了躲:“哪有那么夸张啊,你长得好看,小周那样的也是长得好看,我能分出来!”


“就是得好看到你们这种地步,我才能分出来。”


“哎呀。”苏沐橙对了对手指,半真半假地羞涩着,嘿嘿一笑,傻乎乎的。叶修也笑了,摸了摸她的脑袋。


我们家的小姑娘们,多好看。




……小周咋算。叶修脑海里蹦出周泽楷那张无死角的俊秀面孔,陷入对两性与美学的深思。




【七十】


【“谢谢。”叶修连忙接着。他口袋里倒不是真空的一分钱都没有,但烟这东西对他来说就像吃饭一样是固定消费,得从长远打算,有备无患。】【第0050章  再来】


片场处于食物链底端的陶轩掐了手上的烟,点开手机,进入官方为叶修开的基本上一年一开播的摆设直播间,对着黑屏刷了一百个火箭(直播打赏道具)。




【七十一】


【叶修一言不发,陈果在这边也看不到那边坐在电脑背后的叶修的神情。她只是看得出君莫笑的发挥的确没有丝毫的放水,认真,谨慎,不放过任何机会,心狠手辣。】【第0050章  再来】


摄影组的两位副手对视了一眼,轻手轻脚地挪了个空闲机位过去,补上了一个侧面镜头。


他的脸蒙在一层薄薄的荧光中,刻录在时光带上,如梦如露,仿佛无论几个十年过去,都是永远不变的模样。




【七十二】


【陈果闻声回头一看,唐柔竟然没在抑郁纠结,顿时大为放心。却继续搂着唐柔往楼上去,很威风地说:“哼,我回头再看,敢不给我看我开了他。”(指银武千机伞)】【第0051章  藏不住的武器】、


“你不给我好好拍,我也开了你。”导演抬起食指,点点叶修的脑门。


叶修捂着额头,摇了摇头,点了点头。


导演长长叹了口气。


说说而已,说说而已。这世界上哪儿找个另一个叶修去。别个什么样的人,都不是这样儿的。




- tbc -


叶修:我演我自己(怪怪的)


时隔多日我又来写片场故事了!!!以后还会继续写!!!之前说的不写了,那不算数!(耍赖)




温馨提示:此篇文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场外刘皓和陈夜辉,也就是说文中的“《全职高手》拍摄剧组大家庭”没有他们二位。


大家也能看出来,我用的是一种“本色出演”的风格,他们既是自己,又是被拉去在拍摄时饰演自己的演员,就像是原作世界里,他们被拉去拍个纪录片电视剧一样。这种设定下,整体走向非常轻松和愉快,文风保持在比较甜腻可爱的样子,刘皓和陈夜辉不适合这个情景。与他们相关、他们出场的原作剧情并不会全部略过,有萌点的自然会写,但是“演职员列表”里没有他们,相当于第一视角不会有他们,场外互动也不会有他们,就当他们在没人关注的时候,低调地拍完相关戏份,便掩面离去了。希望大家理解。


就我个人而言,我基本上是不喜欢他们二位的,因此也不太乐意给他们写一些萌萌的段子。


另,陶轩在原作的结局偏向于开放式,有一定的幡然悔悟和挣扎来回中、尚能改错的余地,种种迹象,或许是渴望弥补,或许是还能挽救,或许是遗憾后悔,浪子回头,说来容易,想来和做来,作者写了有限的一点点,更多的便是留白了。所以我给他安排的,也大多是和这样相呼应的小剧场。


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完完全全讨厌陶轩——也还不至于十分喜欢他。因此还是会调侃他是个自己做错事的苦逼人物,写一写他。


希望大家也不必要过多地讨论这些,毕竟写人物小论文会是很累的事情啦,尤其是在这个很难用的评论区……给个面子,看完这几段唠叨话就过去了~我们下次见!


评论(12)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