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全联盟都需要一个会喊过过过的导演>1

◆ 发生在大型都市爱情喜剧电子竞技主题连续剧《全职高手》拍摄片场的小故事。

 

◆ 全文误导向。完全为脑子有洞不断脑补的结果。短小到一定程度的段子。吹叶不解释。

 

◆《全职高手》不是这样写的!原剧情不是这样的!【心虚】

 

◆ 当我再一次看《全职高手》的时候,我真的在努力发现盲点。他们真可爱。

 

 

 

【一】

 

【“卡卡卡,嗒嗒……”】【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喂?”

 

“你好,我想买点东西。”

 

“你打错了吧?”

 

“你给我留言了啊,说你是卖枪的,专做名人生意。”

 

“哦哦,你是一叶之秋,叶秋?你还真想买啊,我差点以为你那斗神的账号被盗了,才发给我留言的。”

 

“我想买哒哒哒哒哒哒冒蓝火的那种。”叶修认真地说。

 

“……你他娘的是看了那臭小子的视频来逗我玩的是吧?”

 

“啊?”

 

“看在你是个名人的份上,我告诉你,没有加特林,没有打火机,我不开超市,你到底买不买枪?”

 

“买,就用稀有材料付钱吧,你来一区找我。”叶修嗒嗒嗒敲起键盘来。

 

“什么稀有材料,黄金吗?一区哪儿旮旯啊?你他娘的不会是条子吧?”

 

“荣耀一区,寄给秋木苏那个账号,记得挑把最好的左轮,能嗒嗒嗒冒蓝火的。”

 

“嘟——嘟——”

 

叶修轻叹一口气,掐灭了烟。

 

 

 

……

 

“我说吧。”

 

“嗯,和那个视频里一样好玩啊。”

 

“喂喂,拍戏呢,你们两个不要再在那边玩了!看什么视频啊!”

 

“导演,这个视频真的很有意思,这位社会王也很有意思。”

 

“拍戏时间禁止玩手机!”

 

也禁止谈恋爱。

 

导演捂着自己闪瞎的眼,鄙视苏沐秋和叶修那对狗男男。

 

(社会王与加特林的梗请戳上面三个下划线,不算高考特别篇,连续剧共三篇,贼好玩哈哈哈。正好全职动画那段时间火的视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格林机枪一出就有人刷哒哒哒哒哒哒……)

 

 

 

【二】

 

【摘下的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导演,这个能送我吗?”叶修端着烟灰缸研究半天,满怀期待地问导演。

 

“不能。”

 

一群人语气各异,异口同声地驳回了叶修的请求。

 

导演发出阴险的桀桀笑声。你也有今天。

 

我管不了你总有人能管你。还是一大波人。

 

随后,一堆以叮嘱戒烟事项为名,秀恩爱为实的人,再次闪瞎了导演的狗眼。

 

妈的,有人疼了不起啊。

 

 

 

【三】

 

【“那就走吧!”叶秋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上摘下了一张卡片,起身走到门口时,顺手从一旁的衣架上摘下了外套。】【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你别走,再陪我打一局!”

 

“不打了,跟欺负小孩儿似的。”

 

叶秋很委屈。作为叶修的亲弟弟,他竟然只能在剧组里当个一回合没脸没台词丰富背景画面的龙套,才能让哥哥耐心陪他玩一局。

 

“哈,哈,那个叶总啊,要不咱们今天早点结束,你和叶神一起去吃个饭?”导演搓着手跟在投资商叶大总裁身后,脸笑成了一朵菊花。

 

“提前结束?那好啊,正好我和小楼、大孙他们约了饭。离他们的戏份还早着呢,他们快闲得长毛了。”叶修立刻接收到了导演的信号,挥了挥手打算走了。

 

叶秋一脸哀怨,问了问懵逼的导演:“这样的角色还有么?”

 

犹豫了一下,叶秋又说:“方便多加几个吗?”

 

这是投资方叶大总裁的第一个小愿望,导演表示自己完全不忍心拒绝。

 

叶修你太欺负叶总了,马上,下一场就虐你,哼。

 

 

 

【四】

 

【俱乐部经理看到叶秋进来,立刻回头说道。没有事先的沟通,没有婉转的表达,一来便是如此开门见山的冰冷通知,无情地就像甩开一团用过的手纸。】【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一团用过的手纸。”

 

“……用过的手纸。”

 

“……手纸。”

 

崔立战战兢兢地说:“我建议把这段画外音去掉。”

 

“赞同,又不是纪录片,这样的画外音省了吧,留给演员去演绎。”

 

“附议。”

 

“删掉吧删掉吧。”

 

“导演你不要怂,相信你的作品。”

 

联盟大神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一致建议导演把这段冰冷无情的事实删掉。

 

导演按住额头上突突跳的青筋。

 

今天没你们的戏份!这一集都没有!不许偷窥我尊贵的导演监视器!

 

“咦,你耳朵怎么红了?”叶修新奇地打量着上一秒还稳坐在嘉世战队队长专属座位上的孙翔,此刻耳朵红红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概在想无数个日日叶……夜夜,他曾经用过的一团团手纸吧。

 

“再用力点,再过分点也没事。”叶修以为他压力太大,不好意思念出那些挺过分的台词,拍着孙翔的肩膀鼓励他。

 

然后我们的脑补小天王孙翔的脸,瞬间又红炸了。

 

好担心孙翔整个人熟透了。

 

 

 

【五】

 

【“哈哈,翔哥这话说的,这位置您来坐正合适。”回过神的众人连忙接着之前的话语抢台词。】【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叫孙哥。”

 

孙翔面沉如水。

 

 

 

【六】

 

【孙翔很是舒服地收下了这些奉承,总算是舍得扭头扫了叶秋一眼,目光中尽是不屑。】【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孙翔果然是我们之中最没竞争力的一个。”江波涛摇了摇头,“又有年少轻狂的中二黑历史,还打死不承认喜欢,好不容易不脸红地对视一眼,导演还特别要求眼神一定要充分表达出不屑,唉。”

 

“挺好的。”周泽楷罕见地没有用“嗯”来结束这个嗯一声就完事的对话。

 

江波涛瞬间觉得自家队长可能是个天然黑。比如这句话,到底是在夸孙翔这样挺好的呢,还是说孙翔一辈子追不到叶神挺好的呢?

 

周泽楷那张纯良又好看的脸总是迷惑大家往前者上理解。

 

长得好看了不得,了不得。

 

 

 

【七】

 

【叶秋的手指微微有一些颤抖。】【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孙翔下意识地松开了手,抓着账号卡另一端的叶修一愣。

 

“卡!孙翔你干嘛呢!使劲啊!”导演大声嚷嚷,“这段很重要!是荣耀而不是炫耀那句经典台词还没到呢!你怼叶修该退休的台词也没说呢!粉丝最爱的你的应援词,‘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被你吃了吗!”

 

我知道,但是,叶修他手抖了。他让叶修伤心了。

 

孙翔委屈地捏住账号卡。

 

“使劲!孙翔你中午没吃饭吗!”

 

叶修主动把一叶之秋往孙翔方向塞了塞,低声说:“乖,等会儿请你吃宵夜。”

 

都过去了。叶修眼眸温和,就是孙翔偷偷观察到的模样——不在意、不怪罪的,最坦然、最真实的模样。

 

看呆了的孙翔再次NG,最终靠着对宵夜的期待勉强过关。

 

 

 

【八】

 

【这一瞬,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仿佛矮了叶秋一头,他不想这样在气势上输给对方。】【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导演……”

 

“我知道我知道,这段画外音去掉。”导演疲惫地摆摆手。他想选择写小说。

 

说实话,他也不想给镜头里怎么拍都是脑子全长到大长腿上的185cm孙翔,配上这样一句违和的画外音。

 

 

 

【九】

 

【他来是为了取代叶秋而来,他来是为了得到斗神一叶之秋而来。】【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太啰嗦,综合一下,留一句‘他来是为了得到斗神叶秋而来’就行。”编剧蜻蜓绿搓了搓手,猥琐笑着对导演说。

 

导演永远记得这份删改画外音的耻辱。

 

 

 

【十】

 

【我的存在对于俱乐部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只是一个薪水包袱。】【第0001集  被驱逐的高手】

 

“哼。”韩文清冷笑了一声,对着旁边阴影中看不清脸色的男人说,“薪水包袱?”

 

那样的合同,那样的薪水,也敢叫包袱。叶修也算是没金钱观念到一定程度了。

 

“如果那时他来我这里,霸图能给他开出最高年薪。”韩文清平淡的一句话,在那个男人心中掀起万般苦涩。

 

韩文清不是个胡说八道的人,此刻他也说的是直白到戳人心的话。身为拿到全联盟最高的年薪的霸图队长,他是这么对待他一生的宿敌的,郑重,干脆。

 

陶轩连一个苦笑都扯不出来了。

 

连最俗,最直白的金钱,他都亏欠着那个人。

 

他都没资格回忆过去的自己。

 

“卡,这条过。”

 

恐怕是永远过不去的亏欠。

 

 

 

【十一】

 

【“好了,不说他了,老板今天有事不能来,但是特意交给我这瓶他珍藏多年的红酒,专门用来为你接风。”经理说。】【第0002章 C区47号】

 

“卡卡卡!叶神你在干嘛!”导演紧急叫停,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叶修。

 

“他尝了一口‘珍藏多年的红酒’。”苏沐橙好心提醒。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抱住挂在他身上的叶修:“我带他先走了。”

 

“不许走啊。”叶修迷迷糊糊地来了句。

 

“嗯,不走。”苏沐秋贴着叶修的耳朵,轻声说。

 

我不走。绝对不走。永远不走。

 

 

 

【十二】

 

【苏沐橙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她就是这样看着叶秋一路走到消失的。他不住地回身朝自己挥着手,苏沐橙早已经泪流满面。】【第0002章 C区47号】

 

戏里苏沐橙:呜呜呜。

 

戏外苏沐橙:呀呀呀一直回身挥手的叶修竟然……这么可爱。

 

【“没问题,能力全满。”叶修朝陈果竖了两个大拇指表示通宵那正是自己的强项。】【第0003章  专职夜班】

 

戏里老板娘:考察一下新网管的通宵能力。

 

戏外老板娘:竖大拇指的样子明明很俗,为什么叶修却……可爱,想……我在想什么!

 

【只是眼看陈果满脸的杀气,叶修考虑着还是得给老板面子,终于是舍得放下饭碗,挺不情愿地找了台电脑坐下了。】【第0004  神秘高手】

 

导演:摄影师你的镜头前是不是有个叶吹滤镜,颓丧为什么拍成了巨可爱……

 

 

 

【十三】

 

【“你要也想吃自己去对面买,别老想支使我的人去。”陈果说。】【第0004  神秘高手】

 

“卡、卡……”导演小声喊了卡。片场一片死寂,扮演搭话网吧客人的小龙套颤抖着不敢回头。

 

他背后,一堆大神正盯着这边呢。

 

他们把那句“我的人”听得一清二楚。

 

一阵酸醋味的阴风刮过。

 

编剧蜻蜓绿又猥琐搓手了:“留下留下,这句台词留下,他们的表情也拍下来,当花絮,做宣传!”

 

导演觉得自己的伟大作品迟早要完。

 

 

 

 

- 必须tbc -

 

 

 

写这个摸鱼段子的时候,我在沉思。

 

——《全职高手》怎么那么长。我才脑补到0.18%。继续写下去我会不会猝死。

 

——我是怎么成功卖出全职安利的。我和我的基友们都这么闲么。一个个熬通宵不睡觉不学习看完。

 

——一定是因为太好看了。

 

——对了我是几刷来着。

 

唔,要不以后睡不着摸鱼就来写这个的脑洞……【持续心虚】……下次见嗷。

评论(40)
热度(15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