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红雨瓢泼>

◆all叶小短篇,伪玄幻。那些艰难时刻,辛苦的瞬间,有人来陪他。


◆众人:突然地一下我就出现了!


◆“红雨瓢泼”来自许嵩的《如果当时》。年少时曾经把它的副歌部分截出来,反复地看和听,实在是太过惊艳,念念不忘。




【〇】


“啊?我去领奖啊?”


“别推别推,我去就是了,你们这群人怎么这么腼腆,见了大场面就紧张不是,看来还是拿的冠军少啊。”


“闭嘴!你十个赛季拿了这么多奖,拢共就上了一次颁奖台,还有脸说我们。麻利儿上去领奖!”


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叶修双手接过奖杯,干脆胳膊一伸揽了揽,抱在怀里,好腾出空来去接那一盒子冠军戒指,挪了几步凑到话筒旁,歪了歪脑袋,想了一会儿,觉得人家主持人热泪盈眶,激动万分,场面如此热血正经,他要是简单说“中|国队是最强的”,好像有点太楞了。


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在主持人好奇而期待的目光中,叶修淡定地照着念了起来:“首先感谢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中|国队能够夺得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离不开……”在同声传译冷静而标准的翻译声中,中|国|国|家队领队叶修字正腔圆地念完了获奖感言,字正腔圆,庄重中又不失儿化音带来的俏皮。翻译的最后一句“we will carry on fighting for our Glory,and hanging on to the next IGC championship.”终于是给这番发言带了了一点热血气息,观众们举起手准备在这个难得的欢庆时刻鼓掌时,叶修还没完呢,他这一吸气,全体都一口气没提上来憋着了,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等他的大约最后一句话。


“感谢国|家队的全体队员,我的队友们,我难得说一次感性的话……”


“谢谢你们的陪伴,我们下次再见。”


烟火,礼花,荧幕上闪动的金红色,他眼中的光——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圆满结束。


“叶神叶神!国|家队拿了冠军,你个人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想对支持你的人说的!”通道两边好不容易挤上来的记者都破了音,手上拿着的话筒也在不停地抖啊抖,叶修一把帮他握住了,那双手又温暖又稳定,恍惚间让记者想起了键盘上的手在泛着荧幕的冷光中飞舞的景象。


“谢谢你们陪我一起拿了冠军,辛苦了。”叶修笑了笑,冲着记者身后的镜头晃了晃手,像是在打招呼,又像是在告别。记者一窒,直愣愣地看着他转身离开,又回头向后张望,兴许是有点担心扛着设备的记者摄像二人组的情况,见他们愣愣地站在那儿,又冲他们笑了笑,这才大步离开。


小记者突然鼻子一酸,眼泪就憋不住了,摄像大哥手忙脚乱地给他擦了擦脸,小心翼翼地问了句,小记者只顾着摇头,又把一些惆怅的话咽了回去。


——他时常觉得,明明没人陪在那个人身边,他总是一个人走过最艰难的路,旁人恨不得给他绑来一个陪伴,可他却笑着说没关系。谁都此意难平,唯独他一笑而过。




【一】


白天睡觉是一件非常舒爽的事情,尤其是在痛痛快快熬了通宵之后。小储物间里就只有顶上的小窗里透点光进来,完全不刺眼不说,还难得有点冬日暖阳下的闲适感。自打十五岁那年背着小包袱从家里跑出来之后,叶修也是什么样的屋子,甚至没有屋子,都睡过了,近十年左右里,嘉世越来越好了,也不可能在衣食住行上苛待他,真把他排挤到小黑屋去抱着键盘,逼他吭哧吭哧地哭着睡觉……


睡着睡着突然差点被挤下床,又被一条结实的胳膊揽了回来。


叶修朦朦胧胧一时分不清做梦还是真醒了,和突然出现在自己床上目光灼灼的男人瞪起眼来。


嘿,老韩。


韩文清把叶修压在身下。叶修一时慌乱捂住了他的嘴。


“老韩老韩你动静小点儿,外头睡着俩姑娘呢,要是看到我房里多了个男人,我怎么都洗不清了!”


这话,怎么听怎么怪。


韩文清眯了眯眼睛,伸出舌头顶了顶叶修的掌心。叶修一愣,迅速收回手,按着韩文清的肩膀,顺带在韩文清肩膀上擦了擦。韩文清身上有一种陌生的暖意,叶修抽空琢磨了一下,觉得像是北方的水暖气,绝对不是南方的干空调。


“你管这叫房间?”


“这不挺好的么,有张床睡就行,外头全是电脑,多幸福。”叶修甚至有点夸张地比划了一下“这么多”的手势,让韩文清一时语塞胸闷,恨不得捏着他的脸咬他一顿。


两人这扯了几句, 叶修甚至都没问“屁大点小窗户你咋爬进来的”“昨天还在天边接受采访今天咋就爬上了我的床”的问题,伸了半个吱呀吱呀的懒腰——韩文清太大只了,他伸不动一整个儿,床一动一响,韩文清脸更黑了。


“啥时候走?”这人,不问怎么来的,偏偏问怎么走,很气人。


因此韩文清也确定了,这确实是叶修,他刚睡醒就被倏地传送过来也是确实的;以及圈内小道消息,传言说叶修现在那叫个惨,也有点确实的意思。韩文清是个务实的人,先管当下,事实说话。


“以后就住这个网吧?”


“对,近水楼台先得月,方便后续工作。”叶修晃了一圈脑袋,老神在在。


韩文清了然,也默契地不多问。


“最近吃饭了吗?”视线上下扫动,停在了叶修的肚子上,直接上手捏了一把。叶修扑哧怪笑了一声,火速按住韩文清的手,捂在自己的肚皮上不让他乱动。干燥的,烫的,硬的,静静地贴在身上,热度很快穿透那层薄薄的衣服和皮肉,缠绕在了胃上,仿佛是一种怪异的、离心脏不远也不近感情。


床又吱呀吱呀响了,叶修有点回过味儿来了:“吃啊,我也不至于苦到没饭吃。”


你也不是没过过苦到那份上的日子,离家出走的小屁孩,能讨到什么好饭吃——又是一个对当年吴雪峰文采斐然、催人泪下、轰动整个电竞圈的采访文稿印象颇深的人。


“有钱吗?”韩文清伸手去摸裤兜,伸了一半缩回来了,兜里啥都没有,就算是韩文清也不会揣着一包钱睡觉啊,“回来给你。”


韩文清说一不二,这种可不是客套话,很霸气地直接敲定了。叶修这还没和他说自己有没有钱呢,已经被他定位成“被黑心老板扫地出门、没房没车没五险一金、剩俩叮当响的小钱坐吃山空的傻蛋”了。


叶修脑内浮现出韩文清一大早去银行门口排队,在工作人员警惕而惊恐的眼神中,取了一麻袋的粉红纸片儿,扛肩上丢自己门口,再黑着脸潇洒离去的样子了。明明是做慈善,搞得跟分赃似的。


“银行卡也没了?”韩文清见他走神,皱了皱眉。


咦,这也不是个上个世纪老古董哎,打钱方式很潮流。叶修很明智地少说了几句话,认真想了想:“好像不用,还够。”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点了点头:“你自己有分寸,你有我联系方式。”一个默认企鹅头像的QQ号。韩文清决定回去之后就下载一个手机QQ,后台也就不关掉了。


既然叶修说还够,那就确实是暂时不用。韩叶二人谈起事来,向来比较通透利落。一时间没什么话好说了,似乎很多关心和询问,在一来一去的简单对话中,已经是表达得很到位了,双方都很满意,就像是相亲看对了眼一样,目标明确又结果明晰。


气氛不算融洽,也不尴尬,俩大男人挤在一张小床上,床还时不时吱呀吱呀叫上两声。晨光吐露,天更亮了,叶修的困意若有若无,韩文清也不闹他,看了他一会儿,心下一动,若有所感。


熹微的曙光中,韩文清的身影突然模糊了,那双明亮的紧盯着叶修的眼睛,无论在眼前还是在记忆中,总是不会被忘记。


“要走了。”


“嗯,很快会再见的。”


鬼使神差地,韩文清最后揉了一把叶修埋在枕头里的脑袋。其实已经感受不到那只手的触感了,叶修却没说什么,笑了笑,目送着韩文清蓦地消失在空气中,就像他来时一样匆匆。叶修闭上眼睛又休息了一会儿,翻身起来,静静抽完了一根烟,起身出了房间。夜班网管要开始上班喽。




【二】


“上网费!”黄少天拍了十块钱给叶修,走两步一回头,扒拉在门框上眼巴巴瞅着,“再给你十块,能多上点不?”


“想上啥?”叶修抱胸,眯眯眼审视他,“抓紧回你酒店去,你就不怕被喻文州抓到?”凄苦寒夜,跑出来登个小号给叶修刷副本,黄少天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得哭了,但是喻文州可不吃他这一套,叶修也不吃这一套。


黄少天最后努力一把:“都管吃了,管住不?”现在不是嫌弃榨菜的时候了,那是筹码!


“我那床塞不下。”叶修撇撇嘴,突然想起了上一次差点把床压塌的韩文清,一阵寒意,哆嗦了好几下。


黄少天快速把门关上了。网吧里暖和,叶修也没穿外套,别冻着了。


倒把自己关在门外了……黄少天不甘心地拍拍玻璃门,模模糊糊喊着“有事再找我帮忙没事也来找我我一定找点忙让你帮”,拽着衣领子鬼鬼祟祟三步一跳地走了。


行至拐角,黄少天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网吧的门开着,叶修站在门外,飘雪落在他的肩头。他点了一根烟,飘摇的红星点亮了雨雪。


“回——去——喝——热——水!”叶修见黄少天回头,慢悠悠地对着他喊,“榨菜便宜你了。”


黄少天胡乱摆了摆手,想槽一句得亏喊的不是“回去别忘了还吸血光剑”,鼻子堵了堵,难得又懒得讲话了,怕一开口,满腔的酸甜就淹没了理智,让他不顾一切地回去,拉起叶修,两人远走亡命天涯。




如果说真有这个剧本的话,追杀他们的大反派很显然就是——


喻文州。


叶修一回头,一阵寒风裹挟着细雪,面前喻文州悄无声息地,幽灵似的站在那儿了。叶修眼见着喻文州头发丝儿上的水珠结成了冰,身上蒸腾的热气散得比风还快,雪落在热乎乎的白皙的深v的胸上迅速融化。


喻文州难得一见地呆住了,手上下意识地完成了给浴袍腰带打上结的动作,然后毫不犹豫地掐了一下胳膊。


两个才智过人的心脏大眼瞪小眼,半晌无言。经历过一遭的叶修先反应了过来,拉着喻文州往网吧里跑:“要死啊冻僵了,你鼻子都红了,进来进来!”


喻文州也不知是冻的还是呆的,顺从地被叶修拉进了柜台后面的小房间里。地方不大,有一张矮矮的折叠床,箱子一堆地方就占满了,两个大男人站着都有点挤。叶修抓着喻文州的手和胳膊,使劲搓了搓,又为难地看了看喻文州的脸。


“还没冻傻。”喻文州无奈,自己主动搓了搓脸。


叶修松了口气,红红的软软的掌心举起来投降:“别问我,不是我干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喻文州挑了挑眉:“看来这不是第一次,我不是第一个。”收到叶修的一个大拇指。心脏对话还是很舒坦的。


“你先坐,我估计过会儿你就回去了。”叶修看了一圈,指了指小板凳,“我给你找件衣服去?”


喻文州提了提浴袍,看了看自己光洁有力的小腿,摇了摇头:“室内不冷。里面没穿,就不坐了。”


叶修也难得地呆了呆,两人又对眼瞪,都忍不住笑了。“逗我呢。”叶修嘟囔了一句,喻文州笑而不语。


“其实你这有点像出轨被抓,仓惶出逃的。”叶修坐在折叠床上,仰着脸上下看了看,点评了一句。


喻文州大大方方地让他看个清楚,意味深长地说:“我倒觉得是我抓到了你。”


“少天就帮我打了个本。”叶修果断卖了黄少天。


“还吃了你……一包榨菜。”喻文州微妙地顿了顿,主动补充交代,“别的没听到了。”


“别的也没什么了,原谅我这一次吧,”叶修双手合十,突然入戏,“我以后一定老实和你过日子。”


喻文州居高临下,眼神高深莫测,慢慢走近坐在床沿上的叶修,手指动了动。“那要怎么补偿我呢?”手最终放在了叶修毛茸茸的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摸了摸。


叶修笑着推开喻文州的手:“怎么还动手动脚的。”


“是啊,冻手冻脚。”喻文州夸张地叹了口气,“好在脑子没冻上。”


“那喻队长,指导一下?”叶修仰着头,笑眯眯地看着喻文州。


小房间里昏昏的灯,把全部的光都留在了他身上。脸上瓷白的皮肤慢慢暖起来,似有一层薄红的光晕。喻文州晃了晃神,脑海中闪过的无数打好腹稿的内容:游戏里帮会的管理,资源和合作竞争;高玩和职业选手的筛选;哪一个战队最适合叶修,又如何白手起家成立一个电竞俱乐部,怎么获取联赛资格,队伍配置最简单且稳定的模式有哪几种,转会期可运作的选手和青训营的新人名单;叶修什么时候回来,叶修为什么总是让喻文州如此心绪缭乱。


诸多事宜,惊鸿掠影,喻文州也想从兜里掏出一个装满了答案的笔记本,从电脑上拔出一个塞满了内容的存储器,就像黄少天掏出一张籍籍无名的账号卡帮他打一个副本一样,像他自己平时总是不慌不乱,运筹帷幄的样子。喻文州两手空空,穿着一件浴袍,头发上还滴着水珠,狼狈又无奈。


“有事随时找我。”喻文州的声音略有些沙哑。


叶修翻出一条崭新的毛巾,笑了笑:“怎么和少天说一样的话。”


“不一样的,”喻文州笑了,那样的笑容让叶修心中一动。喻文州的眼神难以名状的柔和,他接过毛巾时轻轻捏了捏叶修的手,“无论何时,无论何事,都可以。”


梦里我也会记得醒来,在朦胧与真实之间捕捉你的呼唤。        


“我记得了,不会和你客气的。” 叶修点了点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神变得飘渺而温柔起来,像一捧轻轻的萤光,慢慢消散。直到喻文州的身影完全消失,叶修才移开视线——因为喻文州一直注视着他。              


良久,叶修蹲下身,捂住了心口。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这谁扛得住啊。”




【三】


“恭喜‘这谁顶得住’抽中了轮回的队服一件。”


周泽楷稍稍靠近了屏幕,念完直播的抽奖信息之后,又慢慢坐了回去,顺手把刷得飞快的弹幕无情屏蔽掉。


“恭喜这个***”


“美颜暴击,这波不亏啊啊”


“完蛋,今天的直播任务好像都完成了”


“明年见?呜呜呜多播一点又不会怎么样”


“被迫营业,属实不易”


“刚来,主播神枪手玩得咋样(狗头”


“小周好像打地鼠里的小地鼠啊,探头再缩回去哈哈哈”。这是个年费至尊vip刷的全平台金喇叭,周泽楷被迫看到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笑了笑。


战队和直播平台有签约,规定了直播时常,周泽楷喜欢选在上午直播,这个时间段人少一些,也能假装刚睡醒再再再少说一些话,还能用吃饭的理由快速下班——虽然每次热度还是很高,官方也推送他逮着他薅羊毛,这大概就是大明星了。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来自“非常操心的经理”,周泽楷退出竞技场:“战队经理的电话,我接一下。”


绕到房间的另一头,周泽楷接了电话,经理那特有的啰啰嗦嗦还哆哆嗦嗦的声音絮叨起来了。


“小周啊,媒体朋友透露说最近有个猛料,不接受公关的直接爆料, 是常在江浙一带活动的那个姓贾的,直接微博爆啊,了不得的,钱都准备好了,要干票大的,现在几家俱乐部都很紧张啊,小周你出行注意,打探到你身上了一律不回应,当然你一般也不会回应……我觉得应该和咱关系不大,最近焦点都在叶神那边,我看那人已经暗示自己在h市了,我估摸着……”


周泽楷皱了皱眉:“嗯……”


“咋!!!有关系!!!”经理也眉头一皱,从一个“嗯”中迅速解读出了“我不太开心这事我有想法”的含义。


“关系……”周泽楷的思绪飘远了些,又飘到了那个人身上。近来多事,周泽楷有点急吧,又什么都没办法,上火舌头上都悄悄起了个泡。他闭上眼睛,捏了捏眉心,颇有些苦恼。


很久没有他的消息了,很久没见到他了,很担心,很想念。这会儿突然起的一阵风,又吹动人心……风?


记得自己关了窗户的周泽楷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堵墙?身后传来一声充满惊喜的尖叫。周泽楷警惕地回头,愣住了。


“叶秋。”凭这个可爱的后脑勺,周泽楷就能认出来这是谁。另一个人不认识,举着手机在那拍啊拍,周泽楷下意识地把叶修挡在了身后。


叶修听到这个好听的声音,看到这个高挑又帅气的人,头都要疼了。偏偏是刚被记者堵到的时候,小周给他送了自己就是叶秋的铁证。早些时候沐橙给他发消息,说“一级警戒,贾导要偷拍爆料你”,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了,还顺便遇到了个大宝贝。


“贾导要偷拍我照片的。”叶修被周泽楷长臂一挥按在身后,声音闷闷的,“其实到现在了,拍了也没事。”


贾导是业内给那个姓贾的记者的花名,讽刺他就喜欢编造乱七八糟的新闻。周泽楷也知道他的名号,并不喜欢他,理由是经理偷偷告诉他的一些小内幕:嘉世的陶轩和这个臭名昭著的记者多有合作,把他当作舆论武器,搅合了不少脏水暗暗泼给叶修。


“主要是小周你,来的不是时候。”叶修戳了戳周泽楷的后背,周泽楷默默摇了摇头。他来的正是时候,是最想他的时候。


周泽楷牵着叶修,大步往巷子口走,贾记者扭曲着一张狂喜的脸追着问。


“周泽楷你出现在这里是私下的联系还是俱乐部的授意,俱乐部知道这件事吗?”


我都不知道。


“叶秋有可能转会到轮回吗?你是不是在和叶秋做这方面的接洽?”


要是可能就好了。


“叶秋你是在非转会期私下联系别的俱乐部吗?你在嘉世的表现退步是不是和这有关系,嘉世这个赛季的成绩糟糕,是不是因为你做了俗称的‘演员’‘叛徒’呢?你有没有在反思你的职业水平,或者职业道德呢……”


周泽楷猛地停下脚步,回过头居高临下地看着记者,目光灼灼。周泽楷比记者高了有一个头,压得他一窒,平日里周泽楷虽然是记者们最不愿意采访的对象,但是他往往也是脾气好的一个,不爱说话自然也不会摆架子,有时也容易上老油条的话语圈套,媒体们不愿采访他,更多的是嫌弃他话少料少,反而过于稳当。


难得见他黑一次脸,青年像一只精练的年轻的猛兽,静静地盯着你。


贾记者反而更兴奋了,要出大新闻啊这是。


“你和叶秋的关系很好是吗?私交甚笃?会影响你的比赛吗?”贾记者看了看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一对恋人的经典偷拍合照出现在脑海中,问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有些荒诞的问题,“你们俩该不会是情……”


“贾导,你难为小朋友干嘛,”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胳膊,“这是谁家的大宝贝,你心里没数吗?”


一语惊醒,贾记者被泼了一盆冷水,细细思索起来。轮回的老妈子经理是个厉害人物,真要给他公关下来,梁子也就结下了……叶秋搞到了已经很大收获了……但是这个料太大了,不舍得不爆……


小巷子啊七扭八扭,叶修牵着周泽楷的手,拐了几个弯,就把犹豫的贾导甩开了。


“这是嘉世的后门,一般没人走,时间快到了吧,我们在这站会儿。”叶修拉着周泽楷走到拐角,“回神了,大帅哥,不要慌,你马上就会回去了。”


周泽楷皱了皱眉:“那他为什么知道这里?”


叶修笑眯眯地摆了摆手:“记者嘛,到处都有门路。”


周泽楷垂下脑袋,有些失落的样子。或许是关心的话太多,实在是难为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周泽楷敏锐地察觉到了时间的流逝,在关键的时刻是如此的清晰且令人难过。


“小周,怎么不开心?”叶修弯下腰,故意夸张地从下面仰头看他。


“因为你不开心。”周泽楷的眼睛亮亮的,附着一层湿漉漉的光。


叶修了然,突然伸手,捏了捏周泽楷的脸蛋:“别想那么多,你是要拿冠军的人了。”


而你是要离开的人了。


“而我也会回来的。”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真的?”


叶修笑了笑:“真的,骗你是小狗。”


周泽楷点了点头,伸出手指重重地按了按叶修的鼻子,给他按了个猪鼻子:“骗我的话,前辈就是小猪。”


“那如果不是骗你呢?”叶修玩心一起。


“那我当小猪。”周泽楷不假思索。叶修一愣,扶着周泽楷闷闷地笑了出来。他一笑,漫天的阴云便散了。


周泽楷也要飞散了,朦胧的光点中,他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叶修,轻声说:“我会帮你处理好的,我也会拿下我的第一个冠军,我会一直等你。”


“你要来,我去见你。”




“回来啦回来啦!”


“小周慢腾腾,电话三分钟!”


“今天直播时间很长啊,都快十二点了。”


“一般不都是有点事处理一下→回来就顺势下播吗”


“周泽楷:去吃饭了”


“多看一会儿多好,顺便那个贾导还放了半小时后的爆料预警,正好看完直播去吃瓜。”


“有点好奇小周接了什么电话,看起来心情好好哦”


“甚至有点人形***药,不断散发魅力”


“我倒是觉得楷楷更酷了一点”


“救命啊贾导的料怎么和我周有关系???”




贾不打假大记者v:久等了,图一叶秋真身,图二轮回队长周泽楷。拍摄地嘉世俱乐部附近,请问@荣耀官方v,非转会期,怎么罚?厚厚,演员的话,怎么罚?后续还有文字内容哦,先给你们看看照片~


荣耀官方v:缓缓打出十万个小问号,并附上这些年所有号称叶秋的照片,请大家吃瓜考古。


轮回电子竞技俱乐部v:开播通知,您关注的荣耀主播周泽楷已开播,赶快去关注吧~


是经理不是老妈子!:呵呵,小周直播了一早上了啊一早上,就我打字的现在还在直播呢,你是觉得三分钟能瞬移到H市,还是五分钟够见到叶秋?哦还不一定是叶秋呢,毕竟您是个撒谎惯犯了!


嘉世电子竞技俱乐部v:专注比赛,拒绝谣言。


除了嘉世微博下仍旧保持着一贯的责之切辱骂和质疑之外,微博的今天也是快乐而普通的一天呢。




不知名的低调小号:有感于今天的假新闻闹剧,写了个小周连夜飞去找叶神,安慰前辈突然安慰到了床上的梗,有甜有肉有点小虐(毕竟最近这个氛围,给叶神写啥都虐虐的呜呜呜),低调上车~




【四】


这是他第四次犹豫要不要去看比赛了,某个vip席位已经空了三次,贴心的助理帮他买了票,调整了时间表,还顺便帮他参与了活动,领了应援物。金红色的手幅,上面印着两个大气飘逸的汉字,和一个他曾经无比熟悉的金色logo。


叶修,荣耀。


吴雪峰离这个人,这个人的荣耀,太远了,太久了。甚至他是越想越怕,越近越紧张的。要怪就怪他自己,非要在这时候飞来苏黎世“出差”,还要每时每刻暗示自己只是巧合,并非蓄意。吴雪峰觉得自己这是近乡情怯,而去见叶修,就是他的归乡。


小组循环赛第四场吴雪峰还是没能去看,一场及时的酒会帮助他找到了借口,他微醺着刷开酒店房门时,一条新闻给他本来就不好的心情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中|国队终止连胜势头,昔日神明黯然离场”


吴雪峰一肚子酒气都变成了怒气,但成年人的情绪管理又是如此的优秀,只是一个进门脱外套的工夫,怒气就泄了气,化为深沉的挫败。他早就不是叶修身旁的气功师了,他的小朋友长大了;他还是被人欺负,但吴雪峰始终没能去保护他。


床边亮着一盏暖黄的夜灯,吴雪峰皱了皱眉。这房间,有点不对劲,不会是自己走错了吧,但是房卡又没问题……


床上多了个人,正蒙在被子里,整个人团成了蚕宝宝,被子轻微起伏着,里面的人好像睡得很香……吴雪峰气笑了,心想这谁塞进来的人,爬床也得讲究一下职业道德吧,不认真钻研讨好技术反而睡大觉?生意做大了,这些年狗血的总裁文桥段一个接一个来,这么另辟蹊径的倒是少见。


被子里的人蠕动了几下,往床头拱了拱,依稀能看出来整个脑袋都埋进了枕头里。


久远的熟悉感。吴雪峰有一瞬间的恍惚,定了定神,脸色更差了,呱唧打开了白灿灿的吊灯,毫不留情地掀开了被子。被子里的人猛地坐了起来,睁着一双睡眼惺忪的眼,迷迷糊糊地看他,嘟囔了一句:“复盘了。”


这一刻,吴雪峰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停了。


——吴雪峰,起床复盘啦!


——小朋友,睡觉时间到了!


“睡觉时间到啦。”吴雪峰的声音轻得要飘散在空气中了,可是叶修还是捕捉到了,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随后,两个人都醒了。吴雪峰紧挨着叶修坐在了床边,嘴唇抖了抖,硬是说不出来话,眼睛牢牢盯着叶修。叶修也完全醒困了,眯着眼睛端详吴雪峰。


“为什么不来看我的比赛?”叶修质问道。


“工作有点忙……”吴雪峰试图小声辩解。


“有点?”叶修叉腰。


“一点都不忙。”吴雪峰举手投降。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从兜里摸出一张通行证,塞给吴雪峰。吴雪峰哭笑不得地接下那张写着“Xiu Ye”的证件,倒也郑重地收下了,还不忘叮嘱一句“回去记得补办”。一来一去,气氛瞬间回到了曾经张扬肆意的那三年。


但是很多事情不一样了,那时的叶修虽然也老成得像二十八岁而不是十八岁,但如今吴雪峰的小朋友确实是有一堆后辈黏着的大前辈了,感觉确实有微妙的不同。老父亲吴雪峰失落地想着,也许是因为他再不需要自己了,所以在他看来,才是成长了吧。


也许是你错过了他很长一段的人生,使你伸手时会胆怯。


“哎,吴雪峰,”叶修伸长了手去拍他膝盖,顺势趴在他大腿上,“你的头发都梳上去了,大背头。你头一回来网吧也是这样,提着个小手提箱。”


吴雪峰跟着他的话回忆,手指胡乱抓了抓头发,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翻了个身,惬意地躺在他大腿上,抬着眼望他。这样显得他眼睛大极了,简直年幼了几分——眼底乌青也更明显了。吴雪峰搂着叶修的肩往上抬了抬,又曲起一条腿给他垫脑袋。


叶修摇了摇头,像只猫在吴雪峰腿上蹭脑袋:“时间很短的,不要用来睡觉。”


吴雪峰摸了摸他的脸,又捏了捏他的手,突然笑了:“我们来玩那个游戏吧,还记得吗,叫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叶修捂住了脸:“别提了别提了,丢人啊。”


“往事不堪回首,嗯?”吴雪峰扯过来被子,叶修嘴上再不乐意、脸上再不好意思,还是乖乖接过来,蒙住了大半张脸。


“最近真的非常累啊。”


“对手都是老油条,对付起来费脑袋。”


“头发都掉了!”


“抱紧点抱紧点,空调开太低了,也没人给我调了,老吴。”吴雪峰抱紧了他,听着他瓮声瓮气地喊着“老吴”,心底一阵酸苦。


“你走之后……”叶修努力找回曾经玩得很开心的感觉,羞耻、感慨和一点点依赖混在一起,召回了久远的回忆,融成了一份深深的情感。


“我确实想拿冠军的,我每次都想拿冠军。”


“有空的话帮我气一气陶轩,这个你擅长。”


“我家老头看重这个了,我反而有点忐忑,十来年未有过的体验啊。”


“这里的菜不好吃……”


声音越来越低,吴雪峰轻轻拉开被子,露出叶修那张捂得红红的脸,水乎乎的眼睛。


“要睡觉了,小朋友。不要熬夜,好好吃饭。”吴雪峰关掉了所有的灯,窗外的霓虹灯和星光落了进来。困意温柔地晕开在叶修的眼中,搅乱了吴雪峰的身影。当年吴雪峰临走前就是这样说的,不要熬夜,好好吃饭。


今日他离开时也这么说着,黑暗的房间里,散落一床熠熠星辉。


一夜好眠。




之后的中|国队又是一路连胜,直至拿到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而场场爆满的观众席,总是空了一个不起眼的座位,大约一直是差不多的位置,从来没有人来过。




【五】


“别人我都不和他提,你我还是得说一下的,”叶修难得露出骄傲的小表情,上下抛动着手上的U盘,“这里面存了参赛的十六个国家的国家队队员比赛资料,包括原视频和数据分析,当然还有我认认真真写下的大神攻略。”


“几个晚上没好好睡觉?”那人一挑眉,估了估工作量。


“时代变了,大数据,我只做职业选手该做的部分。”叶修老神在在地拍拍他的肩膀,顿了顿。


苏沐秋笑了,逗他:“来来来,多摸几下,时不我待。”


苏沐秋真是个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超一流的人,迅速接受了自己已经没了并且现在也不是鬼的事实,并不纠结此番相遇是为何,也不论时钟还能走几刻。表达能力同样超一流的叶修也想和他聊些“性价比”高的事情,可两人一开口,又是不约而同的日常琐事。唯一巧的是,赶上了叶修正去往会议室的时候,会议室里等着的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的成员。


于是聊聊荣耀,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真厉害,三连冠,四个冠军。”苏沐秋的赞叹是发自内心的——虽然两个人凑在一起看手机上的叶修百度百科的行为,有点怪异。


“你上你也行,并且我就更行了。”叶修夸张地叹了口气,冲淡了时过境迁带来的些许悲伤。只有几分钟,他们都默契地不希望难过。


“那也不合适吧,”苏沐秋颇感为难,“包揽了总冠军,联盟就办不下去了。到时候怕是要棒打鸳鸯,把咱俩拆成对手了。”


“那更不合适了吧,”叶修笑了,“想象一下,沐秋大大,那画面。”


苏沐秋也笑了:“想象不出来。”


一时静默,少年们贪婪地享受着相遇的时光,一如多年前的盛夏,阳光也撒满身,为他们祝福。


苏沐秋陪着叶修,走过了这段路。会议室的门口已经依稀能听到里面的讨论声了,苏沐秋听到苏沐橙和一个女孩热情的讨论声,女孩子聊起八卦琐事,有时听起来格外美好。


“叶修,你过来一点,”苏沐秋笑着,“再近一点。”


让我能吻到你。苏沐秋轻轻揽着叶修的肩,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世邀赛加油。”


“我会的。”叶修郑重地回应他。两相对视,叶修若有所感,还是轻柔地叹了口气:“你也要走啦。”


每个人都来去匆匆,叶修已经习惯了这份玄妙而美好的际遇,忽远忽近,虚幻却诚挚。


回应他的,是苏沐秋飘散在星点中的微笑。光晕之下,叶修和阳光一起,推开那个传奇的盛夏的门。




【终】


比赛场馆认识叶修的人很多,但绝大多数人并没有选择打扰,或许是语言不通的缘故,往往是一个激动的招手便表达了很多祝福。来来往往的从业人士,一些观赛的职业选手,还在做收尾的工作人员,见到这个刚刚接受了简单采访的冠军领队往休息室走去,总是忍不住停下手中的事,多看他几眼。


那是世界冠军,一代传奇,是荣耀,孤单行走,一个人就是整个时代。


休息室里已经没人了,叶修转了一圈看到没有落下的东西,随手关上了休息室的灯,又从另一个专用通道走了出去。这一条长长的通道,只有他一个人,短暂的几分钟,叶修也随意回忆了许多。


走出场馆,车在等他,众人朝他招手,喊他来拍今日的最后一张大合影。


世间一切美好,终将回到你身上。




- 完 -


 


今年的生贺有些沉重,叶修的时间线要进入他职业生涯中无比艰辛的一段了,想来就难熬。他一人艰辛地走过这一段路,不埋怨哀戚,不多描述感慨,也不把自己坚持挺过作为值得赞扬的事。这条路没人陪他,你我都是后知后觉的人,恨不得以身替之,多希望感同身受,无数次梦见陪伴与同行,醒来才发现事情已经悄然过去了。


梦想与现实一对比,我就想着给他写了这样一个故事。他们的出现并不左右什么结果,甚至没有什么影响——是不存在的白日星光,虚幻着飘散。并且,叶修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呢?其实并没有,我也刻意弱化了,他不是那种“黑暗中落下来一束光点亮了我”的人,叶修本来就是光,另外的光奔涌而来,是为了拥抱作为光的他。


这是个“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的故事。同人文大概就是这样的美好吧~


祝他生日快乐,年年岁岁快乐。我们下次见啦~


评论(34)
热度(5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