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我们缺失了好多,我竟然是幸运的那一个

小时候我只上过两个月的幼儿园,那时候我特别爱哭,一去幼儿园就从早哭到晚,后来哭累了,每天委委屈屈带着泪进去,傍晚搬着小板凳坐在门边哭着等妈妈。

再后来,我妈妈就没让我上过幼儿园啦。她说我还小,有很多事情说不清楚,难受和不开心了,就只知道哭,别的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她有点怕,干脆就不让我去了。

唔,那家幼儿园很好,老师也很无奈我为什么总是哭啊哭,天天哄我。那时候只是胆子小和多愁善感罢了。

如今,我感谢我妈妈的过度敏感和当机立断,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在你的孩子身上,因为你永远不愿意发生在你的孩子身上。因为我们不愿意发生在任何一个孩子身上。我们选择谨慎,选择规避风险,选择最大力度的保护。

刚上小学时妈妈告诉我,不要让老师随便摸你或碰你,如果感觉到不舒服,要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不能让老师脱你衣服或者看你身体,如果有,要立刻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不要害怕他们威胁你,给你不及格,爸爸妈妈不会批评你的,我们可以告诉警 察,可以投诉,可以转学,坏人管不到你。

第一次生理期的时候,妈妈很开心,说我长大了。然后又很忧虑,说我更要好好照顾自己了。

成年了,远离家乡,临行前爸爸跟我聊了好久。他说你可以谈恋爱,但要保护好自己,可以有性生活,但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御措施,不要造成自己现在还承担不了的结果。有些事情很难说美好还是混乱,一定要谨慎尝试,给自己最好的。有事跟爸爸说,要是你未来的男朋友敢动你一根头发,爸爸打断他的腿。

二十多年,我妈妈没有报 警,我爸爸也没有打断谁的腿。我实在是很幸运。

然而人生不能寄托在幸运上,我应该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我有幸遇到的好的一切,我没错过的教育和指导,我该懂得的知识有人应答。我生活在阳光下。

三原色的混合在色谱和光谱上是不同的结果,我只是有幸生活在白光下,生活在黑色下,是永远无法抹去的阴影。我学心理学,最喜欢的是精神分析流派,这个流派对童年记忆的研究,令人难过——有些影响,一旦产生了,是不可撤销和抹去的。

以后这件事该如何解决?以后这些孩子该如何成长?想不下去。太难了。我这样的局外人,都忍不住想哭:他们知道吗,这是一辈子的事啊,真的是最悲观的结果啊,他们真的会生活在巨大的阴影下啊。

现实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人比想象中的更可怕。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是没有阴影的你。如果你曾有过,请一定要坚强。

因为好人、无辜的人,必须要好好活着,活得好好的,凭什么让祸害留千年呢?!我们要活得比他们好,直到活得完全跟伤害过我们的人没有关系。

加油。

评论(32)
热度(4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