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看璧成双>12

前文及相关事宜戳链接,或戳tag【看璧成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乖,去把叶秋叫来。”叶修轻声安排小点。小点摇了摇尾巴,跑进去了。


“靠谱吗?”苏沐秋低声问。


“差不多吧……”应该不会把爸妈叫来吧。


临行前最后一个晚上,叶修带着自家男人来翻墙了——也不算翻墙,他趁着警卫人员换岗,就这么坦然地走了进去。还真不是因为叶修想家了要回来看一眼,而是他们晚上翻看联盟给的资料时,发现了一点细节:职业选手需要规范注册系统,实名身份验证,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现在去办也来不及啊。”叶修发愁。


“而且你难道要回去偷户口本啊。”苏沐秋也跟着发愁,结果这话一出口,叶修眼睛一亮。


于是这天晚上十一点,叶修和苏沐秋就跑来“偷”叶秋的身份证了。先借用了叶秋的身份大大方方地进了院子,叶修带着苏沐秋绕到后门,轻轻一推果然没锁。客厅的灯还亮着,二楼主卧和书房的等都灭了,只有曾经那个很熟悉的房间还亮着不太亮的台灯。


“我妈已经睡了,我爸还没回来,我弟还在学习,咱们直接上二楼就行。”叶修简洁地概括了情况。苏沐秋神情复杂地点了点头,心想叶修怎么这么熟练啊。


走在前面的叶修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闷闷解释起来:“因为小点喜欢半夜出去自己遛自己,然后回来趴在鞋柜旁边睡觉,所以后门会给它留着,一般不锁。客厅的灯是给我爸留着的,他回来之后才会关掉。我妈要睡美容觉,十点之前上床。我弟常年加班补课,向来是熬到半夜。”


“而我,就是那个偷偷打游戏,所以要耳听八方,纵观全场的人。”叶修最后可怜巴巴地叹了口气。


“你要是有点偷偷打游戏的自觉,就不应该跑回来。”一个压抑着怒气的声音冒了出来。叶修和苏沐秋抬头一看,那个传说中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天天被拿来当马甲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正站在台阶上抱着胳膊瞪着他们俩。或者说一开始瞪着叶修,之后才警惕地瞪着苏沐秋。


“别紧张,我过会儿就走,就是路过想你了。”叶修撒起谎来绝对不需要多想,叶秋的表情缓和了些,示意他们跟上他,去房间里说话。叶修跟上他,顺手抱起了小点,小点亲昵地低声呜呜叫着,玩命地蹭他。苏沐秋想抬手摸摸,却遭到了小点犹豫地一阵嗅。


“估计他在想我是个什么人,为什么身上会有你的气味。”苏沐秋凑到叶修的耳边低声说,还轻轻咬了咬他的耳垂,叶修一抖,小点倒是终于嗅出个所以然来,亲近地伸出舌头舔舔苏沐秋的手指。苏沐秋得意地冲叶修笑笑,挠了挠小点的脑袋。


“快进来。”目睹自家哥哥和某个陌生野男人腻腻歪歪一幕的叶秋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来,让进了两个人,克制着摔门的冲动关上了门。


进了门的叶修和苏沐秋一眼就看到了桌上一堆财务分析表、开户凭证和银行卡,以及一张完全可以当做是叶修的身份证的完美假证。然而叶秋正坐在书桌前,虎视眈眈,紧盯着他俩。


——转移注意力啊。叶修挤挤眼睛暗示苏沐秋。


——我得用我自己的方法。苏沐秋无辜地眨眨眼。


——行行行。


叶修轻轻点了点头,慢慢走到叶秋旁边:“弟弟啊……”


叶秋抖了抖,感觉自己抖掉了一堆鸡皮疙瘩。也就两年没见,自家哥哥怎么变得这么腻歪了。


“我们有件事情要告诉你。”苏沐秋接了下半句话,清了清嗓子,郑重地说,“我叫苏沐秋,是你哥哥的恋人。”


叶修剧烈地咳嗽了几声,却被叶秋那差点把桌子掀翻了又极力克制住内心那瞬间一场海啸的复杂瞬间给掩盖了。趁叶秋还在震惊中,苏沐秋施施然继续说:“叶修离家出走的第二天就遇到了我,然后我们俩就同居了,睡在一张床上。”


叶秋刚想炸,苏沐秋接下来一句话又把他堵了回去:“那时候他无家可归,我收留了他。”


在叶秋的沉默中,苏沐秋给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默默把身份证塞进了兜里,突然觉得自家弟弟真可怜,这会儿懵了不说,晚点还得被气着。


“我还有一个妹妹,比我小四岁,我们俩相依为命,生活温饱,不能说衣食无忧但也算过得舒适。我和你哥一起通过游戏赚钱养家糊口,可预见的未来里,还得苦上一年半,之后就能稳定下来了。”


“所以啊,我除了喜欢你哥,也没什么别的优点。不求家人认可,就是想跟你们说一下。毕竟你哥喜欢我。”


苏沐秋话音一落,叶秋就将仇恨值转移到了一脸无辜的叶修身上,叶修安静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还是什么都别说了。好听的话都让苏沐秋说完了,他再多说一句,叶秋可能就炸了。


叶秋深呼吸几次,慢慢平复了心情:“你出去,我跟我哥单独聊聊。”


苏沐秋正百无聊赖地逗小点玩,听这话,耸了耸肩,相当娴熟地抱着小点出去了,还好心帮他们带上门,自然地说:“外面等你。”


在叶秋的磨牙声中,叶修老老实实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你想说什么?”


这一问,叶秋反而卡壳了。他发现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是质问他为什么要抢了自己离家出走的机会?


估计双胞胎之间是有心灵感应的,叶修直接堵了回去:“你不会还惦记着当初我先你一步离家出走的事吧?”


听听,听听这语气,我还不应该惦记着吗!叶秋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叶修语重心长地教育起他来:“其实你当时根本没想好跑出去干嘛,你都不一定能养活自己。你看看我,现在生活得多好。”


那是你男人把你养得好。叶秋也顺便观察了一下他,发现自家哥哥确实看上去精神了许多,尤其是心情不错,挺让人放心的。


“还有啊,叶秋,你和我不一样,我只喜欢游戏,我是真的对这些不感兴趣,”叶修拿起桌上那堆材料,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你喜欢这些,就别逃避,只有这个家能教给你最好的。而我则是只有离开这个家才能得到我想要的。”


“中二小少年,早点睡吧,我走了啊。”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脑袋,笑了笑。


叶秋拍开他的手:“什么歪理啊,混账哥哥!”


“别叫别叫,把爸妈招来了我就走不了了!”叶修扑上去捂住叶秋的嘴,叶秋恶狠狠地瞪着他,也最终没有再说什么。叶修既然离开了,那就是离开了,干干脆脆,绝不拖泥带水,欲走还留。那可是小点咬着他的裤腿都留不下来的离开。


最终叶秋不情不愿地把叶修送下了楼,小点正摇着尾巴蹲在窗前,小声叫着等他们。苏沐秋大概在外面。


拍拍低声呜呜叫着的小点,叶修揣好身份证——当然没让叶秋看到,有点心虚地跟叶秋道了别。叶秋哼哼着不想理他。这时,窗框似乎被小石子打中了,发出细微的脆响。叶家一楼的窗户比较高,有点仿古的风格,叶修和叶秋趴在略高的窗口看了看,苏沐秋笑吟吟地看着他们,很近又略远,微微张开双臂,一副等待许久的样子,一副笃定等的人一定会回来的样子。


“跳下来,我接你。”


月光下,苏沐秋那张好看的脸杀伤力真是非常大,正经像个白马王子款式的男人。


没有长发也不是公主也没关在高塔上的叶修在窗口处犹豫了一下,觉得这方法也不错,他窜进屋子里来的行为其实挺危险的,万一他爸这个节骨眼上回来了,客厅旁边那条长长的走廊就够危险了。反正这是一楼,翻出去就是了。


何况,外面还有一个叫苏沐秋的人,笑着说,我接你。


好像在说我接你回家似的。


叶修弯了弯唇角,在叶秋的惊呼声中,毫不犹豫地翻了出去,屈膝一跳。苏沐秋张开双臂,稳稳地接住了他,怕他扑得太猛,干脆后退几步,微微屈膝,顺势躺卧在草坪上。这倒是把叶修吓了一跳,赶紧撑起身体怕压着苏沐秋,却被苏沐秋一把拉下来,送上了一个绵长的吻。


估计今晚要把我弟弟吓死了啊。一个草坪上的热吻过后,叶修晕晕地爬了起来,伸手把微笑着的苏沐秋也拉了起来。


苏沐秋笑眯眯地冲着屋内打了个招呼,叶修回头一看,窗口一人一狗,都黑着脸盯着外面。


“我走了啊。”叶修摆了摆手。


快走吧混蛋哥哥。叶秋毫不留情地把小点撸下来,哐当关上了窗户。关上之后也有些后悔。上次一走就是两年多,这次呢。


叶秋忍不住贴近窗口又看了一眼,却看到叶修还在那里盯着呢,看到自己露了个脸,又笑着挥了挥手。


叶秋这次没有别扭地转过头,他目送着那两个人转身离开。那个人离开了家,又找到了一个家,扪心自问,叶秋倒是不相信自己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在恰当的时候遇上恰当的事。


这才真的走了。混蛋哥哥和那个更混蛋的混蛋。




“混蛋哥哥,你是不是不打算好好过年了!”


风尘仆仆归来的叶修和苏沐秋一进门就被赶进了浴室,还是两个人闷在一个小浴室里。


“抓紧收拾收拾,苏奶奶打电话来了!”


苏沐秋精神一振,赶紧把叶修推到花洒下:“抓紧抓紧!”叶修赶快拧开水龙头调好水温,火速冲了起来。本来这么好的鸳鸯浴机会,这俩却认认真真心无旁骛地洗澡起来。


原因在于要着急去看苏奶奶啊。


苏奶奶是孤儿院的院长,今年八十岁整,大概因为同姓苏,一直把苏沐秋和苏沐橙当作孙儿来疼。有关孤儿院的故事,苏沐秋只大致上给叶修讲过两个,也都是轻描淡写带过的,各种滋味,倒是五味杂陈。


第一件事发生在苏沐秋八岁那年,有一户人家看中了苏沐秋,想要领养他,但不想领养苏沐橙。虽然那户人家说可以资助沐橙的生活和学习,但苏奶奶了解后,还是婉言拒绝了。苏沐秋问起是,她的语气淡淡的,说出的话,有些怅然,也很释然。


“他们家有两个女儿,那位女士又怀了孕,却等不及了。沐秋啊,他们收养你的目的并不纯,首先,若是这胎是个男孩,你该怎么办?而且,即使你一直是他家唯一一个男孩,我也不愿意你去受这种委屈。”


“因为啊,他们不是真心喜欢你。他们可能会宠着你,会溺爱你,会把那两个‘姐姐’都没有福气享受的亲情,全倾注到你身上。但他们毕竟喜欢的不是你,是随便哪一个男孩。这样的家庭,要不得。”


“沐秋,你不比别人差,不能委屈自己。”


苏奶奶没有多少文化,只认识一些简单的字,早年也是穷苦人家养出来的,反而更明白这些苦命人的心态。但她最厉害的地方,莫过于把一群孩子,养得健康又积极,说句不好听的,就像好人家一点点耐心抚养出来的好孩子——苏奶奶和她的孤儿院,就是这样一个好地方,好人家。


第二件事发生在苏沐橙八岁那年,苏沐秋满十二岁,按照惯例应该离开这家孤儿院了(※)。其实按照规定,苏沐秋可以在这里留到十八岁成年,但周围很多人往往是差不多上完初中就离开了,多数人是不愿给孤儿院增加负担。而苏沐秋早早地发现了自己在游戏和电脑方面的天赋,开始自己赚钱了,主动提出要搬出来。


那是这么些年来,苏沐秋第一次见苏奶奶生气,甚至气得要打他一顿,最后捂着心口叹气,差点把苏沐秋吓坏了。等苏奶奶喘匀了气,那段话,苏沐秋至今仍然可以一字不错地复述下来。


“我知道你聪明,你能干,你早熟,但你不能糟蹋自己!我知道你心里想的什么,你不是不想学习,你是负担太重,还都是些不该有的负担!”


“你的人生那么长,你的未来那么好,你不能那么早就失去选择的机会。”


那一瞬间,苏沐秋终于压制不住内心深处的不甘心和恐惧。原来他也怕过早地进入社会,同样会过早地被社会所弃。


尽管他最后也只是念完了初中。那时苏奶奶叹了口气,再也没说什么。十五岁了,是个大人了。


“你一定要有能力承担你的一切选择。”


那时苏沐秋重重地点了点头,还会反过来安慰苏奶奶了。他不会再恐惧了。




“快洗啊,早点过去。”叶修推了推发呆的苏沐秋,裹上浴巾跑出去。


“嗯。”苏沐秋轻声应了,看着叶修哆哆嗦嗦的身影,小声补了句,“带你回去过年呀。”


告诉苏奶奶,我再也不会恐惧了,我能承担起一切选择。


因为我又多了一份将持续到生命尽头的牵挂。




- 看璧成双 第十二章完 -


※:满多少岁要离开孤儿院,并没有什么统一的说法。最标准的是满十八岁。这里大家就当做是私人的慈善机构,都是些懂事的孩子吧。


本章内容上是个小番外,下一章会有回忆杀,然后一部分支线剧情的结束,正式进入前联盟时代了。


今晚有点亢奋睡不着……还是要晚安……


明天见。

评论(9)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