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全联盟都想怒掰自家的账号卡情敌>8.end

◆all叶,账号卡叶。仍然是段子。账号卡性格完全私设,慎入。前几篇戳tag【怒掰情敌卡】,或戳链接:第一次怒掰账号卡 又一次怒掰账号卡 事不过三怒掰账号卡 又双叒叕怒掰账号卡 又又又又又怒掰账号卡 双双双怒掰账号卡 一根藤上怒掰卡


◆你们想账号卡了吗。账号卡的故事要结束了哦。


◆本篇讲述几个闪光的荣耀时刻,以及初见故事。




【荣耀时刻-孤独牺牲】


今晚魏琛可能是太累了,沾着枕头就睡着了。叶修洗完澡出来,却看到自己床上多了个……卡。


迎风布阵罕见地脱了那件宽大的术士外袍,常见的兜帽挡住半张脸的造型也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本厚厚的书,大致简单粗暴地被平分成两半,扣在脸上,只露出带着胡渣的下巴。


那样子看上去还正经挺糊弄人的,有点像只野兽在打盹儿,头发乱糟糟地垂在耳边,竟然还有几分硬汉的柔和。


叶修蹑手蹑脚走到自己床边,伸手想取下那本书,结果迎风布阵头一歪,书就掉到了一边,叶修正对上那双瞬间消除了睡意的眼眸。看到叶修那张脸,睡意没退干净的迎风布阵本能地又放松了警惕。


叶修抱歉地举起双手表示无意打扰,却看到迎风布阵罕见地愣了愣,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在哪儿似的,眼神放柔了许多。


平时爱理不理,独来独往,总是一副沧桑寂寞样子的迎风布阵,突然懒懒散散的,真是有趣了许多。


叶修翻身上床,刚扯过被子来想盖住一人一卡,结果迎风布阵坐了起来,利索地想要下床,继续坐到窗台上的老位置守夜去了。


叶修一把抓住了迎风布阵的胳膊,迎风布阵下意识绷紧了肌肉,又猛然放松,只感觉自己更累了。


“晚上不会有什么事的,一起睡吧。”叶修低声说,“今天这场比赛,实在是太辛苦。”


一拖二,以性命相换,写作拖延,读作牺牲。魏琛那边睡得这么熟,估计是累着了。虽然账号卡的体力是个不好计算的谜,可迎风布阵看起来怎么也不像是平时的模样。叶修硬是把迎风布阵拉回了床上,盖上被子,不由分说丢过去一句“睡觉”。


迎风布阵把叶修揽到怀里,又按了按被角,低哑的声音比平日里慵懒了些:“睡吧。”


我守着你。


未说出的后半句话,叶修是知道的。




【荣耀时刻-道之一字】


“我还担心方锐大大累残了呢。”叶修戳了戳呼呼大睡的再封神方锐,也露出个安心的笑,起身伸了个懒腰,磨磨蹭蹭地往屋外走。


海无量沉默地跟上,走了一段路,叶修觉得不对劲,正想问问他,突然听到海无量轻声回了个“是啊”。


叶修脚下一顿,结果海无量没停下,撞上了他。袖袍一挥,海无量直接把他拢到了怀里,无意识似的把叶修的脑袋按在自己的怀里,有节奏地摸着叶修的头发。一抬头,海无量那双眼睛中仿佛有雾气缭绕,朦朦胧胧的有些……呆。


叶修这一动,海无量才恍然,用力眨了眨眼睛,眸中又恢复了一片清明,歪了歪头苦恼地说:“此一战,消耗委实良多。”


他疲惫的时候也笑着,几分宽慰,几分缥缈。


叶修踮脚抬手摸了摸海无量的额头,担忧地说:“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回蓝回血是不是都会变慢啊?”看你一副懵懵的样子,估计不会像方锐那样睡一觉就行。


“此番身体亏损,有违我修行之道,因为反噬也更严厉一些。”海无量抱紧了叶修,轻轻叹了口气。


清修之人,不重胜负之争,所求为化外之道,人间烟火,红尘俗事,当为过眼云烟,不能牵挂,不可思量。


但,为了他。


因心悦于他,果不可违背。前世今生但凡遇上他,那无情无欲的道,他可就再也修行不下去了。早些背弃了才好,免得如此反复,惹得这人总是担心,于心有愧且不安。


海无量早就想通了这一点,只不过,缺个契机。


“我所修之道本应淡薄人欲,如今深入红尘,断不可拆解。”海无量说得轻描淡写,怀抱却慢慢收紧了。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能明白。海无量轻笑,低头在叶修眉心落下一个吻,轻声呢喃:“你不懂。”


你不懂,我甘之如饴。你不懂,我已换了所求之道。


“我能帮上什么忙吗?”叶修低声问。


“能。”海无量开口,语中带笑,“为压制那大道反噬,我消耗过多,真气弥散,难以聚合成气,体内经脉臌胀,难以纾解,唯有双修之法,可治根本。你可愿陪我?”


叶修一愣,正对上海无量笑意深深的眸子,仿佛落了星光的大海,又深情款款,又无限深邃,海中旋涡卷起的情意,沉重又真切。


“好么?”海无量顺着叶修的鼻尖,一路轻吻到唇角,将这个简短的疑问,不由分说地安放到微张的唇上。


海无量的声音轻得像风,拂过时带来的气息,如同醇厚的哀叹,没由来让人感觉到了忧伤的希冀。


不能拒绝。


“好。”


叶修好似被蛊惑了一般,轻声应了。


这一个朦胧的字眼,却瞬间让海无量清醒过来。他紧闭上双眼,皱着眉若有挣扎之意,缓缓地拉开了与叶修的距离。


“我开玩笑的。”海无量轻合双眼,拢了拢袖袍,神情淡淡的,一瞬间似乎又变回了那个清冷的仙人,“挟恩图报,君子不为。”


夜色凉如水,这声音也凉凉的,让叶修陡然清醒过来,下意识摸了摸唇角。


“我回去调息修养便好,别太担心。早些休息吧。”海无量勾起一个浅淡的笑,行了一礼,转身离去。


再不离开,他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断不可乘人之危,行苟且之事——误了那人情意懵懂的半生。




“要是说,我愿意呢。”


海无量脚下一顿。身后的声音,虽然不大,但足够清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一句话。回过头看去,叶修眼底的情意也深深的,不掩饰地显露出来。如此直白,如此深情。


我愿意的。我喜欢的。


大海无量,不抵一句情深。




“唉老叶你怎么看上去比我还累?”第二天,神清气爽的方锐新奇地绕着半瘫痪的叶修转了一圈。


“坐了一夜,能不累吗。”叶修有气无力地回他,看了一眼海无量,眼中有敬佩也有同情。


你平时打坐都整天整夜的,可真累啊,修行真不是普通人干的活。海无量回他一个柔和的笑。


画面很美好。只有方锐大惊失色,来回指着叶修和自家账号卡:“你你你你你们!做了一夜?!”


叶修打了个哈欠,点了点头,迷迷瞪瞪又要睡。海无量给他掖好被角,几缕发丝滑落,轻轻碰到叶修的脸,黑白相配,让他心情又好了几分,这才分点心思给要石化了的主人,眯了眯狭长的凤眼,施施然开口:“是。”


左右说的都是真话,其中深意,还请看客自行顿悟了。




【荣耀时刻-赢了对手也被怀疑性别的艰难卡生】


“不要小看我家牧师啊。”叶修笑眯眯地说,亲昵地揽住小手冰凉的胳膊。一枪穿云咬咬牙,两杆枪差点自动冒火燎了裤子。


这年头,牧师都走暴力路线吗。霸图家那位好歹场上还算安分正常,你家这牧师,抡着十字架对我一阵拳打脚踢算什么道理啊,真以为自己是近战法师?一枪穿云都有点委屈了,他可以预想到自己回去之后被神枪手圈群嘲的凄惨场景。


“这也算打脸了吧。”叶修歪了歪脑袋端详一枪穿云脑门上那个红印,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胸口还有那货高跟鞋敲的一块淤青呢。一枪穿云的脸又黑了一度,看着笑而不语、一脸宠溺的小手冰凉,那张漂亮脸蛋看上去真是能气死人。


等等,漂亮脸蛋……


一枪穿云罕见地勾起一抹笑,罕见地冒出来一句性别歧视的长句:“不跟女人一般见识。”


小手冰凉脸一黑,瞬间黑过了一枪穿云不爽的黑脸。


叶修赶忙拍拍小手冰凉的胳膊,安慰道:“别生气别生气,都怪安文逸……”


小手冰凉面色缓和了些,轻蔑地上下打量着一枪穿云,轻飘飘地说:“空有个玩意儿派不上用场。”


叶修将诡异而复杂的视线投向了一枪穿云的下半身,有点疑惑有点难以置信还有点……怜悯。


完蛋了。一枪穿云咬着牙就要扑上去打牧师,小手冰凉冷笑着举起十字架,放出一团神圣之火堵住了走廊。一枪穿云觉得自己的火气都能烧出一屋子的神圣之火了,见小手冰凉一脸得意,叶修一脸同情,终于忍不住放大招人身攻击了。


一枪穿云没干什么,就也瞄了一眼小手冰凉的短裙,凉凉地说:“真可怜。”


叶修的表情更古怪了。他一直以为小手冰凉是个有女装癖——或者说主人有女装癖——的男孩子来着,难道……


小手冰凉已经数不清第多少次痛恨自己总是被误会裙下只有幻肢了。妈的天下大屌萌妹那么多,凭什么他这个纯爷们要这么屈辱地过日子,看着肉没法下口,做个春梦还只能是用道具的,一醒来就先摸一摸别是真没有了。


小手冰凉委屈地看了一眼叶修,讷讷开口:“我有的。”


叶修只好点点头:“我信你,我信你,都怪安文逸。”


一枪穿云哼了一声。叶修无奈叹了口气。


卡生凄凉,全怪主人。


小手冰凉也深深叹了口气。这日子没法过了,总觉得不日一次叶修,他是不会完全相信的。




【初见篇之抢亲】


“哇!”叶修一回头,吓了一跳。


黑暗中,一个戴着兜帽的身影静默站在他身后,叶修慌忙中直接撞上了这人的胸口,差点摔倒。这人伸出手扶住他,手上或许是没轻没重地,用力抓紧了。


“嘶……松,松一点……”叶修呲了呲牙,这人似乎愣了愣,嘴唇抿成一条线,手上放松,力道又突然轻到小心翼翼,像捏着一只猫的耳朵一样轻柔。


这人挺奇怪的,比魏琛有意思。叶修忍不住笑了,抬手干脆掀起了他的兜帽。


月光下,那张线条硬极了的脸,有几分熟悉,气质却差得多了。老魏那吊儿郎当的样子,硬是让这人添了惊人的气势,一个眼神砸过来,估计能吓死一片卡。


迎风布阵。那双像狼一样的眼睛,霜雪难融的淡漠,历经沧桑,百年孤独。


叶修被他的气势震了震,脖子都缩起来了。迎风布阵移开了视线,闷闷开口:“死亡之手。”


叶修眯了眯眼:“不行,不能还你。”


迎风布阵啧了一声,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办。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跟撒娇似的耍赖。


想到了什么,迎风布阵捏了个诀,幽暗的紫光一闪,一个平躺着的东西突然浮现在半空中,迎风布阵手一落,那东西重重地砸在了叶修的床上。


是个人。睡得挺香的,这一折腾,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嘟囔了几句。


“呃,拿老魏换也不给。”叶修先是愣了愣,懂了迎风布阵的意思,皱皱鼻子拒绝。


本来就看那张差不多的脸不顺眼的迎风布阵,脸色又黑了黑,看着碍眼,手一翻,魏琛就翻滚了一圈,哐当掉到了地板上。


“卧槽什么情况,地震了吗!”魏琛眼睛还没睁开就一嗓子嚎起来。迎风布阵拧着眉摆摆手,地上伸出一堆骷髅手把魏琛拉了下去,魏琛又原地消失了。


叶修抖了抖,迎风布阵以为他吓着了,又皱了皱眉,大概是有些懊恼。没想到叶修闷闷笑起来,抬手摸了摸迎风布阵的下巴,饶有兴致地蹭蹭坚硬的胡渣。


“你说你和老魏长着差不多的一张脸,怎么性格差这么多呢?看上去比老魏可靠多了。”叶修跟挑大白菜似的,左右摸摸点评着。


“看中了?”迎风布阵突然开口,吓了叶修一跳。这一看就是个话少的,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来,声音暗哑,听上去危险极了。


这也特别难搭话,回答看中了还是没看中,都挺别扭的。叶修也就犹豫了几秒,只见迎风布阵眼眸一暗,伸手抱起他,直接扛到了肩上。调了调位置,愣是让也不矮的叶修脚也沾不到地,两条修长的腿晃晃悠悠的,迎风布阵看着有点心烦意乱,长臂一锢圈住了两条腿,轻轻松松地把叶修扛了起来。


所以说,要不回银武,就连人一起带走吗?这也太不讲究策略了吧。叶修扑腾两下,好声好气地商量,就不见迎风布阵松口放手,眼见着脚下的传送阵都要亮起来了,叶修只好答应着:“还你还你,只是你先收着别告诉老魏,行吗?”


兴许是挂在肩上上下不接实在不舒服,叶修怏怏地妥协了。迎风布阵犹豫了一下,轻轻把他放了下来,脸上有几分隐晦的不乐意,似乎还在权衡哪个更划算。


叶修不敢让他再想了,一步跳出传送阵,挥了挥爪子:“这就给你寄过去,别忘了,不能告诉老魏啊。”


迎风布阵点了点头,传送阵暗紫色的光一层层浮现,光影中迎风布阵的面容也模糊起来。


叶修突然轻笑一声,又向他挥了挥手:“路上小心。”


“再来玩啊。”




后半夜,迎风布阵坐在床边,皱着眉回忆,那人最后是不是真的说了句邀请。地板上的魏琛骂骂咧咧喊了句“不要脸的叶修”“死亡之手”,让他听着不爽,抬脚拨了拨,又把魏琛挪远了些。


剩下的时间,迎风布阵安安静静地想着那几分钟的初见。


长夜漫漫,我从今晚开始守望你。




【初见篇之一次就好】


“还好荣耀没有出现改名卡,要不然我倾家荡产也要帮你买一张。”神说要有光坏笑着看无敌最俊朗的热闹。


“麻烦也给我买一张变性卡。”同为名字决定画风的卡,忧郁小猫猫这次站在了无敌最俊朗这一边。


“呵,你能再给我买一张减龄卡吗。”无敌最俊朗指了指那边和谐又刺眼的一幕,冷笑着。


三张卡都蔫了。


背着个比自己都大一圈的机械箱,依诺乖乖趴在叶修桌边,踮着脚尖眨巴着眼睛,一瞬也不离地盯着叶修,脸上带着两团粉嫩的红晕,包子脸鼓鼓的,还歪着脑袋。


叶修捂住扑通扑通跳的小心脏,直接把依诺抱在了怀里,感慨道:“我将来要是能有个你这样的儿子就好了。”


不可能的,除非你会生。另外三张卡一脸冷漠。


“做你的儿子,就可以睡你了吗?”依诺仰着脸,一脸渴望地看着叶修。叶修以为这孩子的意思是能不能和他一起睡,点点头干脆地同意了,回过头一看,众卡一脸复杂。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们的帮忙啊。”叶修抱着依诺,笑着对几张卡说。


那个笑容,有些勉强。


因为对于大多数小号来说,初见就要说再见了。


“对不起,我没能留下你们。”叶修垂下眼,轻声说。这些账号卡不从属于他,不是他一手带上来的,他只是一任短暂的主人,也是最后一任。所谓别人的账号卡,实际上再也不能属于某一个人了。荣耀发展到今天,有代练,有账号买卖,人们也发现只有从零级开始的账号卡才真正能绑定在操作者身上,成为玄幻的现实存在。而这些中途插入的卡,只会短暂存在过,又悄然消失。


即使是荣耀之神,也只能留下一些卡片,一些纯粹虚拟的留在数据中的二维角色,留不住他们。


“我愿意。愿神赐福于你。”神说要有光仿佛在祈祷,手心拢了一缕明亮的光,跃动着跳到叶修面前,轻轻落在他的唇上。


“我愿意。成为你的骑士是我一生的荣耀。”无敌最俊朗行了个标准的礼,单膝跪下,右手按住自己的心口。


“我愿意……”忧郁小猫猫捂着嘴,努力不哭出声来。


“我愿意,我们都愿意。”依诺紧紧抓着叶修的衣襟,露出一个释然的笑,仿佛突然长成了可靠的大人。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知道我应该特别特别喜欢你,因为我的一生是那么短暂,越早意识到喜欢,越能多一秒喜欢你。




【初见篇之当时只道是寻常】


君莫笑一睁眼,就看到了两个笑眯眯的小少年,趴在床边看着他。


“唉,你家孩子醒了。”笑得懒散的少年捅了捅另一个。


“怎么跟傻了似的?”笑得和煦的少年凑近了些,在君莫笑眼前晃了晃手。


“我是谁。”君莫笑摇了摇脑袋,感觉头有点懵。


“我从哪里来。”苏沐秋下意识接了一句,叶修扑哧笑了出来。


君莫笑现在脑子乱乱的,心中一动,光辉闪过,手上多了一把银伞。君莫笑掂了掂伞,饶有兴致地翻看了一番。


“好看吗?”叶修凑过来,笑着问。


君莫笑抬头,正对上那双含笑的眸子。余光一扫,发现另一人也笑得温柔,正看着这个声音轻柔的人。


“好看。”君莫笑喃喃自语。


真好看。




君莫笑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热闹极了,差点让他误以为这是他错过的荣耀第一区开服盛况。


第十区。已经第十区了啊。


那个人还是带着笑意看着他。多年不见,是长高了些,但还是和原来一样,瘦,苍白,不甚健康。


“我在哪里……”君莫笑下意识开口问,叶修一愣,又是扑哧笑了。怎么每次醒来都要问些哲学问题啊。


只是这次没人回应逗他玩了。


君莫笑疑惑地左右找了找,叶修旁边的位置上坐的都是陌生人。曾经,无论是左边或是右边,总会坐着另一个少年的。


“别找啦。”叶修转回去敲了敲键盘,屏幕的蓝光盈盈地照在他脸上,有些凉,却也柔和了面容,“我找了他好久,估计是再也找不到了。”


君莫笑慢慢蹲在叶修旁边,不容拒绝地拉过叶修的手,轻轻放在脸侧,依恋地蹭了蹭:“不要着急啊,我们慢慢找,我陪你。”


即使找不到了,我也会陪着你的。永远。




“0级的小不点,我陪着你还差不多。”叶修摸了摸君莫笑的头,君莫笑正眯着眼睛享受着,结果听到两声齐刷刷的冷哼。


翻窗进来的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挤在窗口,皱着眉盯着这一幕。沐雨橙风瘪瘪嘴,张开双臂奔向叶修:“想你了,要抱抱。”


“才几个小时啊……”叶修无奈接住沐雨橙风,也顺手摸了摸她的脑袋。沐雨橙风鼻子一酸,使劲在叶修怀里蹭了蹭。一叶之秋这次没炸毛,阴沉着一张脸也不说话,叶修讨好似的冲他笑笑,才终于换来一个别扭的叹息。


这样的画面,也有近十年未出现过了。叶修恍惚了一瞬,只觉得自己仿佛还在嘉世网吧,某一个通宵的夜晚,咋咋呼呼的沐雨橙风和哼哼唧唧的一叶之秋,总是一副假装在思考人生的样子的散人小白鼠君莫笑,以及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具现化不出来自己的正牌账号卡的苏沐秋。


一回头会不会再看到那个笑吟吟看戏的苏沐秋啊。叶修下意识回了头,陈果和逐烟霞正头挨着头呼呼大睡,这家叫兴欣的网吧此刻竟然出奇的安静。


“找到了!”趁叶修走神,在叶修兜里摸出一张账号卡的沐雨橙风兴奋地跳了起来,干脆利索地丢给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挑了挑眉,啧了一声,虽然不情不愿,但也迅速刷卡登陆了那张银白色的初版卡。


神枪手,秋木苏。从未出现在现实中的账号卡。


叶修闭着眼睛揉了揉额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俩卡,都是能折腾的……


“睁眼啦。”君莫笑突然开口,似乎是砰的一声打开了伞。


一双凉凉的手按在叶修的太阳穴上,轻缓地揉了揉。叶修慢慢睁开眼睛,正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好久不见的人,笑着,无限情意融在那双好看的眼眸中。


情敌也好,助攻也罢,我们思来想去,此刻应当有个人来陪着你,陪你重走那条从网游的新手村到联盟总冠军的道路。这条路你曾经走过,半程有他陪你。这次再走一遍,不能孤单地走。


“我还要再陪你走一遍。”秋木苏,或者说是苏沐秋,撑着那把千机伞,在君莫笑嘀嘀咕咕的抱怨声中,笑着说,“陪你走完长长的人生路。”


千机伞遮住了刺眼的白炽灯光,阴影下一切都柔和静谧。


我会永远陪着你,荣耀也会。如果这个世界太过现实,请至少将爱情寄托于奇迹的实现,奇幻的人生。




“竞技场,老子要打你一顿出出气。”


“呵呵,这么久不见了,怎么学会了仗着等级高欺负人?”


“就是!你的战矛还是他做的呢!出息!”


“先把我的伞还给我好么……”


“那也是我哥做的!都是我哥的!叶修也是!”




“喂喂我还没感动完呢……”




叶修抽了抽鼻子,慌乱地擦了擦眼角。众卡停了下来,挤到他身边,轻柔地说着什么,倾诉着情意。苏沐秋抬了抬宽大的牛仔帽,笑着,情意也好,故事也好,一如当年的模样。


当时只道是寻常,如今已只如初见。




- 全系列正式end -




【后来或曾经】


【1】


“要亲亲,呜呜……”


“呃,现在嘉世和兴欣是只能留下一个的死对头啦,虽然他就在对面,可是我也不能天天带你去玩啊。”


“哼,钦钦坏。不要你了。”


“……唉。我也想亲他啊。”


“……钦钦更坏了,哼。”




【2】


“你个牧师是不是打上瘾了啊!”


“你们双鬼是不是也假装妇女之友上瘾了?”


“你们吵你们的,别把我掺和进来好么,我不是gay蜜,我就是个gay,我性别也没毛病……啊鬼刻你你你离我远点男女授受不亲搭档也不行!”


“妈的。老子想跳槽。”


“代表全体鬼剑士完成日常羡慕一寸灰任务。唉。”




【3】


“醒醒,小不点,船靠岸了。”


“再不醒,我要把你丢下船喂海无量了哦。”


“叶修……小岛主……小海盗……唉,那我陪你再休息一会儿吧。”


“夫人,后果自负哦。”




【4】


索克萨尔在和迎风布阵对峙的时候,夜雨声烦又一次壁咚了叶修,还没来得及说台词,流云和蓝桥春雪一人一剑把他挑开了。流云略略略做了个鬼脸,蓝桥春雪红着一张脸,默默凑上去啾了叶修一口,这次亲的是嘴唇。




【5】


“这个,缓解疲劳。”


“这个,按我搭配的料,做药膳补身子。”


“至于我,本是大山深处一棵包治百病的王不留行。”


“专治相思,却难自医。唯你,是我的药。”




【6】


“你们俩怎么都不说话?”


“……”


“……”


“尤其是你,小周还知道静静笑着,你那个冰山脸,看得我有点冷……”


“……啧。”




【7】


“打住,清明节假期,你就不要念情诗了。”


“天哪,你对我,如此残忍!”


“唉你头上的花怎么蔫了!别打岔,清明给我念情诗,我总觉得要殉情了。”


“哼,那就不念莎翁了。”


“嗯……”


“爱你,以眼泪、笑声及全部的生命。”


“……”


“来自勃朗宁夫人!哼……咦你怎么脸红了?”




【8】


“今天开会的主题是,如果掰了‘那张卡’,是否能解决掉一个情敌。”


“我觉得可以。这个情敌太强大了,空降,初恋,失而复得,妥妥一纯元皇后的人设,必须做掉。”


“烟雨姐,呜呜呜……”


“哦呀,乖橙,是我太凶了吗?乖,为了我的修,我必须这么做。”


沐雨橙风决定退出“如何破处叶修”的讨论组,一心一意辅佐自家哥哥上位。




【最后的最后的小彩蛋】


“他们为什么永远坚定地认为你是处……”苏沐秋顺着叶修的腰线一路摸下去,捏了捏软软的臀。




- End -




打下end的感觉还是很复杂的。总感觉你们都忘了这系列,我还记得,有一种莫名的心虚和气短,硬着头皮写点文后话出来【小声】。


酝酿了好久才产出这最后一篇,毕竟不能让这一系列就这么消失在文海……隔了太久,这系列反而写不出段子的感觉了,一写就是苏苏苏的小小小短篇【咸鱼躺】。


然后我意识到,我似乎也不太擅长段子风的写法。每次总妄想写个相对完整的故事,而话痨和强迫症的本质就让我越写越长了,总是把段子写成微型短篇,比如七夕那次掰情敌卡。


账号卡是二次元的二次元产物(???瞧你胡扯的),一口气多了那么多卡来喜欢叶修,也是一件吃力的事情。而且我笔下的账号卡,性格全是私设,有的是与主人的性格有关(相似或相反),基本上都还是在玩梗的范畴。正因为这些角色都是私设的性格,我才更怕被人说“不希望账号卡是这样的性格,账号卡不能是这样的性格”——这种违和感太委屈你们啦,因为原著中没有提到账号卡的性格,同人几乎是可以天马行空地写,但这也不意味着全都不是ooc,同人的ooc也不只是和原著不符合这一点,即使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性格特征,也不能让看官感觉到不适应和不舒服。我后来还怕写着写着自己ooc自己的设定呢……感谢你们的宽容,接受了我设定的账号卡性格和这些性格下的小段子、超微型短篇。


账号卡必然会和操作者联系在一起,你们也发现了我这是人x叶(什么鬼啊)的汤底。就像我上面说过的,账号卡的性格总会和主人联系在一起,比如邪魅人设总是保持不住全怪话痨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和腹黑喻一个画风的索克萨尔,等等。


还有就比如沐雨橙风,她依赖叶修,好像妹妹依靠哥哥一样。而沐橙很难有如此直白而幼稚的感情表达了,她长大了,更含蓄,也更想要去保护和鼓励别人,她已经是个大人了,所以有些我私心想给她加的一点点妹妹和小龙套属性,留给了沐雨橙风。这样【情感和性格上的补充和夸张处理】。每个账号卡这样那样的性格,我是谨慎考虑过的。


再有一类,就是补充画风和人设上的遗憾。荣耀本身是个多元的游戏,有西幻也有古风,当我想把账号卡系列也写成人(卡)设集的时候,有些角色,我更希望能给他一个完整而有趣、新颖而具有创造性的形象。如此就有了谪仙一般的修真版海无量,半人半机械的生灵灭,搞中草药的老中医兼职魔法师王不留行,一叶之秋龙形态……本质上没脱离玩梗的领域啦,但每个角色我有认真写的【对手指】。


说完人物,谈谈故事。绝大多数故事来自原著,也就是说这是原著故事在卡次元的二次创作——如果那些故事里有账号卡的参与,会是怎么样的。基于这样的写作方式,实际比较投机取巧,类似于加入账号卡拟人的条件下,综合综合吐槽和感想。


写着写着我也跑偏了,毕竟是原创的人设,还要有一些突出性格特征的故事,但我也尽量没有脱节,前因后果还是和原著相联系的。但愿效果还很好。


最后一篇,打下文前那句闪光时刻和初遇之后,我就随意开始回忆,写了那么几个故事。当然不止这些。写这样的故事作为结尾,也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同人创造的客观来源是原著,创作的初心来源于坚持下来了的情感和激情。之前加入的志愿者团体就有一句话我很喜欢:激情过后是坚持。很土,很棒的一句话。


以上是简短浅显的创作谈,也算是总结了,好歹一个系列解释了得叨叨几句。像我这样的戏精,写文的时候想这些,写完了还叨叨,都不知道自己的文能不能表达出来,也是院长级的戏精了【蜜汁骄傲?】。


这系列轻松可爱(瞧着个戏精凑不要脸)的段子就结束了。日后还会写账号卡叶,就不再是以往那样的段子风了,玩梗脑洞和拼命苏卡还是一如既往的……


<全联盟都想怒掰自家的账号卡情敌>系列,到此正式结束。数一数也才发现并不算很多内容,全系列一共篇(即不计彩蛋共66个段子,尽管段子篇幅不定,但我界定的段子就是这个样子的啦),外加海无量番外短篇一个,总字数51007,全收录在tag【怒掰情敌卡】下。如果我以后写账号卡相关,还会打这个tag。


感谢你们对怒掰情敌卡系列的支持和付出的高度热情。说实话第一篇来自某个修仙夜晚的突发奇想,完全没想到会陆陆续续写了不少后续。在这里也向大家小小道个歉,毕竟最后几篇的账号卡系列,或许不是你喜欢的画风,让期待的人感到遗憾了,辛苦看文的你了。


最后悄悄求些评论一定没人看到我这个戏精又出现了




最后的最后,国际惯例的文末注释:结尾彩蛋【7】中,百花缭乱的情诗来自勃朗宁夫人的《我是怎样的爱你》。




国庆假期好好玩哦。中秋节有新文(希望能成为惊喜)掉落,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我们下次见。


评论(111)
热度(2770)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