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叶受相关的都有可能会写,除此之外的全职cp均不吃的小纯食。伞修初心。

被屏文章不再做处理,麻烦移步微博,ID“42_于1984年逃离101号房”

<up主,求发糖!>10

具体不多说,为了防止踩雷,设定在第一章,前文戳tag【发糖up】,或者戳链接。

 

【1】  【2】  【3】  【4】  【5】  【6】  【7】  【8】  【8.5】  【9】

 

 

 

第二部分:弱水三千我只愿娶你

 

[warning:谈恋爱时间已到]

 

10.  独一无二的告白

 

 

 

“真胡闹啊。”叶修仍然很自然地和苏沐秋睡在一个被窝里,闷闷地说。

 

“碰上这种修罗场,可以适当走肾不走心,大后宫团圆,你学习一下也无妨。”苏沐秋轻吻着叶修的额头,话语的内容是调侃,语气却是温柔到了极点。

 

我但凡有一点点不开心和不乐意,也不会跟你说的。因为你都懂,你和我们一样清楚这是个艰难的决定。

 

“试一试好么。”苏沐秋收紧了这个怀抱。

 

叶修沉默着。他不太在意这个决定背后的惊世骇俗,甚至很是逆反和冷漠地想,我的爱情,跟你们的标准有何相关。他不为此纠结。

 

他为爱情而纠结。

 

“我一直在想,一个人真的会喜欢上很多个人吗?这样的人难道不是太……”叶修努力找一个词来形容自己,却实在找不到合适的。

 

他想找一个很坏很坏的词,来形容自己这个喜欢上很多人的坏人。然而,那些词并不适用于他——并非为自己开脱,事到如今他至少可以坚定地说,他对他们的情感,他们对他的情感,不是那些开玩笑似的词语可以来形容。

 

“主语错了。”苏沐秋轻声说,“这件事中的主角是你,一切都顺理成章。”

 

因为是你,所以我们才爱你。因为是你,所以我们才有幸被你喜欢。

 

“真爱无敌论吗。”叶修戳了戳深情告白的苏沐秋,掩饰着一点点不好意思。

 

“两厢情愿的爱情中,你若是觉得亏欠,那就努力,认真,真心地去爱就好了。”苏沐秋轻声说,“唯有爱不能衡量,没有等量在这个概念,无法用多少来形容。”

 

“问题只在,这个'多厢情愿',你们愿不愿意了。”叶修这话,既是自嘲,也是试探。

 

他们愿意到不能再愿意了好么。

 

“要是我来说,我自然是希望你不要管他们的。”苏沐秋没好气地点了点叶修的额头。

 

本来这样的话,他不会说的,因为怕叶修又感觉愧疚和亏欠。

 

但是既然你在尝试走出这一步,尝试着不够理性地回应爱情,那,我占得的先机,就不能浪费了。

 

“叶修,今天是普通而又艰难的一天,最后时刻,我只想让你明白一点。”苏沐秋抚摸过叶修的脸颊,两人静静地对视,眼中都有万丈波澜,孕育着风暴却不惊动丝毫。

 

“我爱你。”这三个字,苏沐秋贴在叶修的唇上,呢喃着,也无比清晰。

 

叶修轻叹一口气,整个人也松垮下来,仿佛被感染和鼓舞。

 

“我爱你。”叶修轻声说了三个字。那一瞬间,苏沐秋甚至没能明白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

 

真的是他想了很久很久的那句话吗。

 

还没等迷迷糊糊的苏沐秋弄明白,叶修主动缩短了那一点点距离,吻住了苏沐秋。

 

没出息地说,那一瞬间,苏沐秋脑海中大概有无数绚烂的烟花炸开,整个世界明亮得让人眩晕。

 

真好啊。

 

这样一个主动的,细密的吻。好像一吻定情的浪漫狗血意味。

 

“你怎么能这么好。”一吻结束,终于从眩晕状态挣脱出来的苏沐秋低声说,承认一个早在十年前就明确了的事实:自己真是载得干干净净一点不保留。

 

能他给吻硬了,今晚真是很没出息啊。

 

尤其是这个不自觉乱撩的人,竟然还睡着了。

 

耗了不少心力的叶修终于是在苏沐秋怀里安稳地睡着了。

 

苏沐秋哀叹着,不知道是自己幸运还是悲哀。

 

 

 

——当然是,幸运了。幸运到心口滚烫,难以置信。

 

苏沐秋笑着抱紧了叶修,也沉沉睡去。

 

 

 

【消息提醒:来自讨论组“日日叶叶”】

 

-“夜雨声烦”已将讨论组名称修改为“日日叶叶”-

 

【王不留行】:你无聊不,每天改一遍名字。

 

【夜雨声烦】:讨论组的名字代表了我们的伟大征途,象征着我无与伦比的文采和创意!哈哈哈一点都不无聊我还攒着好多个没用呢!

 

【一枪穿云】:没用。

 

【索克萨尔】:不要那么悲观啊,周队。

 

【秋木苏】:不要那么悲观。

 

【秋木苏】:[图片]

 

【大漠孤烟】:你?!

 

【秋木苏】:嗯,摊牌了,说开了。你昨天发来短信想让他回答,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大漠孤烟】:他给我回短信说见面聊。我现在在机场,半小时后的飞机。

 

【夜雨声烦】:我靠我靠我靠你们两个老不羞!!!

 

【索克萨尔】:进展很快,出乎意料……少天,收拾一下,我已经订好机票了。

 

或许他们要迎来最幸福的结局,那就是,谁都不用退出这个“讨论组”了。

 

 

 

在上飞机之前,这群人不约而同做了同一件事:保存苏沐秋发到讨论组里的那张照片,然后P掉上面的苏沐秋。

 

照片上,刚睡醒的叶修被苏沐秋圈在怀里,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

 

照片上,叶修亲了亲苏沐秋的唇角,大概是个早安吻,叶修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

 

这一点点不好意思,让这群人看直了眼……

 

麻蛋,我也想亲亲突然害羞的叶修啊!

 

 

 

此刻,主动献过吻的羞羞叶修正在策划一个大事件。

 

他罕见地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洗脸的时候更认真了一点,敲了几句话,仔细检查后发了微博。私信飞速增长,评论瞬间过百,叶修等了一会儿,面色平静而淡然,打开了直播。

 

“啊啊啊叶神叶神叶神我有问题!!!”

 

“我我我我不是人我就是个问题!”

 

“抽我抽我抽我!”

 

“一定要翻我牌子翻我牌子!!!我用男朋友换一次被翻牌的机会!”

 

“抽……抽什么抽……”

 

“惯例不应该先刷一波告白和应援词吗,你们这是在干嘛[害怕.jpg]”

 

汹涌的弹幕大军来袭,一堆眼巴巴望着叶修翻牌子的,还有少部分不知道翻啥牌子的。

 

叶修深吸一口气。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

 

准备好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向他们告白。

 

全世界只有你们懂。

 

叶修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啥都不懂的弹幕大军捂着自己被晃花的眼嗷嗷叫。

 

 

 

叶修v:主动来的要么?等会开直播回答问题,你们评论,我抽几个吧。//荣耀联盟官方v:夏休期即将结束,新赛季你最期待哪位大神的表现?盟盟帮你问问题,评论你最关心的大神+问题,就有机会被抽中哦!

 

【管海尔在不在我都要上热评】:我关注的是一定是假叶神……叶神竟然会理会联盟官方!还是这种粉丝福利向的活动!这个从出道第一天开始就没发过福利的男人今天是怎么了!恋爱了吗!被魂穿了吗!好吧这就是我的问题,叶神你是不是身上再也没有单身狗的清香了!

 

【药药药】:冯主席:如果这是一个梦,请不要让我醒来。

 

【今天黑官方了吗】:哎呦我去官方太鸡贼了!新发了条微博说请大家到叶神微博下多多留言,一起围观叶神直播,还有个无耻的doge……变了,联盟你变了。PS:麻烦来个人吧这个强行卖萌的盟盟叉下去,谢谢。

 

【萌个鬼老子纯爷们】:叶神,你认真评估一下新赛季兴欣的实力呗。

 

【跑得慢的记者_茶小夏v】:叶神!求更多神枪情报!求全面解析!对,我就是兴欣吹叶吹和伞修吹[放飞自我]。

 

【毒舌评论员左宸锐v】:兴欣颜值很高,叶修都给评个分?个人认为苏家兄妹并列满分。

 

【电竞时代_阮成v】:常规赛碰上轮回,叶领队觉得兴欣能拿几分?

 

【抱住就亲】:如果要找圈内人当男朋友,叶神会考虑谁?[我就是一堆各式各样的清流中瑟瑟发抖的泥石流]

 

【亲完再抱】:描述一下理想型!瞧你们怂的,明明超想八卦却非要逼自己正经起来!看联盟自称盟盟那个鬼画风,就不要再努力正楼了好么!

 

【主持人你盒饭没鸡腿】:快把话筒塞到叶神嘴里[好糟糕]!

 

 

 

“先说好,今天正经回答问题,不跑偏,我会尽量回答到你们满意的。”叶修笑着说,一边检查了一下微博评论。

 

前提条件:这群可爱的小粉丝果然问了粉色的恋爱问题。计划的第一步:不躲避,不开玩笑,认真回答,正经的。

 

可是我们的问题不正经啊。直播间里蹲守的数十万不正经的人感觉超刺激。

 

“呃,你们刷了那么多评论,手速挺快的啊。”叶修翻了翻微博,“先随便挑一个吧。这个ID是……这个问题是……”

 

叶修陷入了迷之沉默,他默默地把页面调出来。

 

【羞羞修修的大痴汉】:求问叶神三围!

 

“只是觉得这一句话在一堆长评里很显眼,没想到这么显眼。”叶修啧啧感叹,“这问题我也不知道答案啊,没量过。”

 

无比实诚的叶修无视了弹幕一堆“直播脱衣量三围”的无理要求。

 

“咦,这两个ID还挺像的。”叶修指了指两个临近的楼层,“抱住就亲,亲完再抱,是情侣吗?”

 

“情敌内部消耗大法好。”

 

“估计是三次认识的,这会儿应该正在掐架吧……好不容易被翻牌竟然还被认成是情侣哈哈哈”

 

“叶神如果见到他们一定要远离这两个把目的挂在ID上的危险分子……”

 

“嘤嘤嘤没有翻中我的……”

 

“虽然没有翻中我的问题,但这俩问题让我迷之冲动[心情复杂]”

 

“跑个题,我觉得这两个ID里的抱,不是一个意思[滑稽]”

 

“啊啊啊不许跑题叶神快回答问题!第一个问题,圈内人,男朋友,选哪一个!!!”

 

“不要紧张,我会好好回答问题的。”叶修语气悠闲,握着鼠标的手却收紧了。

 

自己有点紧张啊。

 

“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找,呃,男朋友的问题。”叶修顿了顿,轻笑了一声,“联盟里的男人是挺多的,还都是优质单身男,打游戏的男生很有魅力吧。荣耀打得好,确实很吸引人啊。”

 

弹幕嘻嘻哈哈刷了波“厚颜无耻”“荣耀打得太差,撩男神无望”。

 

“所以要是问我喜欢哪一个,”叶修慢悠悠地说,“我肯定都喜欢啊。”

 

“科科,就知道这是标准答案。”

 

“偷换概念,说好的找男票呢!”

 

“男票不就是喜欢的人吗,叶神说都喜欢,没毛病!”

 

“all叶必须发糖!我圈终于出现告白名句了……”

 

“叶神犯规,说好的正经回答问题呢!”

 

 

 

“正经回答着呢。”叶修表示自己又真诚又实在,“从北到南,数数和我关系比较亲密的圈内男人吧。”

 

接下来的几分钟,全场静默听告白。

 

“王杰希。”叶修点出来,“之前直播大家也猜过吧,我们俩算是阴差阳错,没做成亲密的小伙伴,小时候就被拆散了……咳咳。但是仔细想想,很多小时候的黑历史也能翻出来,他妈妈和我妈妈都是活力少女类型的,小时候没少折腾我们俩。怎么说呢,算是很有渊源的。”

 

“也很像的。”叶修眼神有些飘忽,下一秒又促狭地眨眨眼,“我一直觉得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

 

……怎么又顺便夸了夸你自己啊。你真是棒棒的。

 

可是这句话,他说的也认真。

 

“如果说男朋友,或许有点太轻飘飘的了。”叶修正色,直视着镜头,那双眼睛中,仿佛有光,“王杰希是一个让人放心托付人生的人,生活中最平凡和温馨的事,琐碎和贴心的事,都适合幻想着和他一起经历,和他一起过日子,消磨时间,平平淡淡到老。”

 

就怕你还喜欢传统,但现在看来,毕竟是令人捉摸不透的魔术师,离经叛道埋在了骨子里,才做出这么疯狂的决定。

 

现在邀请你和我共度余生,余生有着疯狂的外壳,最温暖的内芯。

 

弹幕一时安静,偶尔有几个被触动的“真好”,语气中带着羡慕。如果说人人都想过轰轰烈烈的不平凡恋爱,那么他也一定想过平平淡淡的,像是婚姻一样的美满。

 

“韩文清。”叶修给了弹幕一点时间,然后又坚定地说下去了,“找老韩做男朋友需要勇气,无论告白还是被告白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弹幕哈哈哈地炸开了。叶修又接着说:“所以说,好像我这个最有勇气的人最适合吧。”

 

叶修这话也不算过分,霸图和嘉世怼了这么长时间,叶修和韩文清,十年纠葛的宿敌,熟悉也是够熟悉的,有那个魄力直直对上韩文清,又无比熟悉,又有着剑拔弩张的冲击力的,全世界只有叶修一个人吧。

 

“所谓相爱相杀,十年宿敌,仔细想想还真是很合理的。认识这么久,彼此那么熟悉,哪天一不小心谈个恋爱也正常。”他不就是一不小心被韩文清告白了吗。

 

说起韩文清,叶修永远是一副不太正经的样子。语言习惯是改不过来了,语气好歹是认真的。

 

认真到俗气了。好像突然冒出来回复说,那好,咱们俩搞对象吧,下半辈子都一起过吧。

 

太俗还是太浪漫,真是不好说。

 

 

 

“发现没有,叶神无论说谁,总有一种期待未来,相守一生的感觉。”

 

“叶神的恋爱观应该有一条传统的相爱相守,老夫老妻式一起走下去吧。”

 

“我觉得还得加上相爱相杀……我们给叶神挑的副本是联盟里的男人啊!妈呀这种赛场上不遗余力地对抗,或者毫无保留的信任(说的就是你,相爱相杀副本里只顾着相爱的叛徒苏沐秋),赛场下不遗余力地去爱,超带感啊啊啊!!!”

 

“此时必须祭出我圈最神的段子了:赛场上输了,床上讨回来。”

 

“不行不行,我感觉好像被叶神勾起了少女心,我的心脏现在扑通扑通地跳,不知道能不能熬到下一个!”

 

“直男表示,竟然听得津津有味……或许是因为突然感觉叶神弯了,追女神会更简单一点?”

 

“麻蛋下一个是我周!我要听叶神讲和楷皇的恋爱感觉[并不是]!!!”

 

 

 

“你们里面有没有小周女朋友粉啊,这股势力很强大,让我做这种男朋友设想,回头来别太嫉妒我啊。”叶修调侃着说。

 

“周泽楷是个很神奇的人。”叶修说。这一句话倒是让直播间里的人感觉很新奇。

 

“他很有感染力,很吸引人,不论是被他理解还是理解他,都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有一个词很适合形容他:讷言敏行。他不太会说些好听的话,但是一举一动,尤其是眼神中传达出来的信息,真是太容易打动人了。”叶修看了一眼弹幕,“小傻瓜们,还瞎问什么,我既然这么说了,那当然是被打动了。”

 

如果发弹幕有音效,此刻肯定是接连不断的烟花爆炸声。

 

因为叶修的声音太温柔,让人恍惚间有一种情至深处的错觉。

 

小傻瓜们傻乎乎当做是错觉,只是单纯一句怎么解读都可以的评价。有心人自然不会。

 

听懂了的人,会解读为爱情与告白。

 

“一路往南,终于到了我的主场了。”叶修缓了一口气,并没有停下来,已经有几个敏感的弹幕感觉有点奇怪,都想让他提前结束这个累人的问题了,“我知道你们感兴趣的是谁。”

 

“我和沐秋,要是真的是恋人,一定是嘴甜掉牙的剧本。”叶修大大方方地说了。

 

“附议。伞修甜掉牙。”

 

“赞同。其实你们早就勾搭在一起了吧[冷漠]”

 

“认真地说,这对不可抵挡。”

 

“主要是我们真的很合拍啊,默契值绝对是没话说。”叶修耸了耸肩,语气却一转,略低沉了些,“你们也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当年那场意外。”

 

直播间里一时间安静下来。

 

“只差一点点,他就会和我一起加入嘉世,当年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就会一起出现在荣耀第一赛季的赛场上。”

 

“如果只差一点点,医学上都无法衡量的一点,甚至是缺少一点点偶然和好运,现在……”叶修没有说下去。他也说不下去。

 

“我们的故事里错过的太多了,所以要是真的能是男朋友的关系,肯定不会再错过。”叶修最终斩钉截铁地说。

 

弹幕嗷嗷哭了一片,连理智提醒这个问题还停留在“如果是男朋友”的层面的人,都忍不住加上嚎啕大哭的“但是我还是”……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故意逗他们:“要不这个问题就过了?”

 

喻叶黄叶党嗷嗷叫着说你不能欺负等了那么久的G市。

 

“那好吧,蓝雨,最后了啊。”

 

也实在够多了。叶修忍不住吐槽自己。

 

“少天,可以说是我玩得最好的朋友。”说完这句话,叶修忍不住笑了,他得承认他是故意的——这种场合说是朋友,简直是发刀啊。

 

“就好像他太话痨,以至于机会主义者的冷酷隐忍被掩盖了一样,他平时看上去挺容易炸毛,咋咋呼呼的,实际上,却是一个相当可靠的人。”叶修似乎在回忆什么,面色柔和,“他大概是那种很少年气质的人,会对着喜欢的人拍着胸脯说,交给我吧,还有我在,一定要信任我呀,这样很有朝气和自信的话。”

 

“会让人忍不住对他好,想让他永远这么温暖。也让人忍不住期待,如果是喜欢,那么他该会对自己多好。如果有他做男朋友,一定是很甜、很舒心的陪伴。”叶修顿了顿,又重复了一遍,“真的很甜。”

 

就好像夏日午后,咬掉冰淇淋最上面的尖顶,那种满足和甜。怦然心动的恋爱。

 

就像已经过去了很久的那天晚上,黄少天就像是随时陪伴着你的骑士,事无大小,随时守候。所以叶修才能毫无顾虑地对他说,“这不有你吗”。所以黄少天一句认真又郑重的“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才让他心跳漏了半拍。

 

说实在的,叶修很怕自己现在已经脸红了。

 

“咳咳,总之,虽然他话多了一点,但还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男朋友。”叶修轻咳一声掩饰,乖巧的弹幕果然又刷起了经久不衰的话唠梗。

 

他们这么好骗,你个缜密的机会主义者不会被骗吧?

 

“好了好了,到我们的喻文苏了。”叶修敲了敲桌面,“你们不是想把我之前那个视频当作告白视频吗?要不就不说了……开玩笑啦,说好的,正经回答问题。”

 

“我其实挺难想象喻文州成为别人的男朋友的样子的。你们先别忙着反驳。”叶修示意喻队小迷妹保持冷静,“的确,他很苏,特别好,一切做得滴水不漏,温和冷静,你们总会想象着这样一个无微不至关怀你的恋人。”

 

“前提条件是,他是你的恋人。”叶修冷静地说,“你先想象一下,他怎么样才会喜欢上你。”

 

“最初我感觉,这样一个温和克制,足够冷静的人,是绝对很难喜欢上一个人的。他对每个人都不错,这样的态度很难发现生命中特殊的那个人。”叶修几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他得承认,这一点,喻文州和他是相似的。

 

漫长的人生中,被优先考虑的并不是爱情,宁可对每个人好,也不愿因为一份令人警惕的特殊而疯狂,失去理性。

 

然而,叶修被劝不要太理性。

 

喻文州自己背离了理性,融化了自身的冰山,以至坚至柔的水为牢。

 

“后来我觉得,这样一个人,当他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必然是有所不同的。温柔更加炽热,理性开始妥协,眼中你是唯一。”叶修说,“这样的人,如果是我的男朋友,我大概会被牢牢套住,主动地说,我一点也不想离开你,完全不能失去你。即使我知道这是他有意谋划的一切,诱导的结局,我也只会觉得受宠若惊吧。喻文州有这样的魔力。”

 

“呼,这个问题真是折腾人啊。”

 

叶修最后缓缓舒了一口气,笑得慵懒而又缱绻。

 

“还好,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周围有这些人。最好的他们。”

 

 

 

“讲真,这么多年了,能在发糖的场合燃起来,只认叶神一家。”

 

“很想哭。不想说具体原因,就是很想哭。”

 

“爱情真的是,真的是,很美好啊。”

 

“祝福所有人。”

 

“愿最温柔最强大的你,得到无与伦比的幸福。”

 

 

 

“一点都不习惯你们这种煽情的画风。”叶修也忍不住有些鼻酸,终于看不下去了,“要不给你们抽点奇奇怪怪的问题,换换画风?这样你们弹幕问一些,我看到了就回答。”

 

瞬间整个直播间都炸了。

 

“慢点慢点……”叶修哭笑不得,“呃,这个,没有,我没谈过恋爱……”

 

“有没有喜欢的人……有啊,刚刚说过的人,我都喜欢。”叶修笑着回答。

 

“今天回答的问题当然算数,都说了正经的。”

 

“我好像看到有人问尺寸?你发了什么被屏蔽了?”

 

“要我预测第十一赛季,我当然站兴欣了。这个问题很没有营养。”

 

“评价上赛季的四强的现任队长……老韩还能打,杰希带娃辛苦,小周很靠谱,全兴欣都相信沐橙!”

 

“好了好了,打住打住,刚刚还有几个靠谱的问题,怎么又来了一堆恋爱问题?你们当我拿了爱情剧本啊。”叶修叫了停,“微博评论正好还抽了个问题不是么,我看看……描述一下理想型?”

 

叶修摸了摸下巴,开始认认真真描述了。

 

“和我住得近挺好的,习惯或经历都相似,但这么多年比赛打下来,到处跑,这条的范围都快扩大到全国了。”

 

系统提示:京城王杰希受到会心一击。

 

“和我认识时间长也不错,认识时间长了什么关系都能相处好。”

 

系统提示:十年宿敌韩文清受到会心一击。

 

“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心意,你纠结的事情他都懂,很有默契的那种,比如游戏里配合得好……”

 

系统提示:天作之合苏沐秋受到会心一击。

 

“性格这个,随意吧,不过温和型的是不是普遍比较受欢迎……”

 

系统提示:温柔腹黑喻文州受到会心一击。

 

“你们怎么会专门挑话多话少来问啊?话少的,那我就多说点。话多的,那我就耐心听着。这不是什么问题。”

 

系统提示:话少的周泽楷和话多的黄少天的小心心已经彻底掏出来了。

 

 

 

“总之,喜欢就喜欢了,这些都不是问题,什么都不是问题。”

 

叶修终于坦然说出了这句话。

 

只有你们懂的答复。

 

 

 

叶修说一个弹幕嗷嗷叫着对应一个,把一堆刚被轰轰烈烈“告白”的人又拉出来艾特了一圈。

 

“叶神一定还停留在上一个大问题中。”

 

“怎么看怎么像继续告白呢[滑稽]”

 

“这理想型跟没说似的,太讨厌了!”

 

“以后我可以大大方方说我很符合叶神的理想型了……因为每个人都很符合[摔]”

 

“本来觉得叶神在描述他喜欢的某个人,听着听着,才发现如果是这样的话,叶神喜欢的一定是个精分患者,或者多P[捂嘴拖走]……”

 

 

 

剩下的时间里,叶修没再费心费力地回答什么,干脆找了联盟去年做的大神专访稿,挑了几个问题,中途还收到了常先大记者的消息,回答了他的几个问题。

 

所有人带着满足散场了。八卦的人简直觉得一口气八了十年份的卦,有点撑。正经打探的人下笔如飞,已经开始码稿子了。

 

有人信誓旦旦最后总结,叶神肯定是恋爱了,要不然怎么会如此罕见的配合,说不定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告白和秀恩爱,决定回头好好研究录像。

 

感谢神枪大大的小号白发戴花,这次也没忘记上传叶神的直播视频。

 

<一生一次的告白始末:他心底的声音>。

 

搞事搞事,今天是伞修联手搞事日。开心。

 

 

 

“队长,我很开心。”黄少天的手机屏幕还停留在直播间的黑屏上,还有人在刷消息和礼品,而那个人已经离开了。

 

“我是不是可以把他说的话当作是告白啊。”黄少天往后一仰,愣愣地看着出租车的车厢顶。

 

从G市到H市,从萧山机场到兴欣网吧,离他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少天,不用把这当作告白。”喻文州着重强调了“当作”两个字,轻轻舒了一口气——他刚刚几乎是屏气在认真听那个人说的每一个字,几乎要揉到身体里牢牢记住。

 

“这毫无疑问是一场告白。”喻文州摩挲着手机边缘,“这样的活动,必然会有感情方面的问题,他特意挑选了。看这两个问题,提问人的ID和楼层数,很明显有关联,若是没有什么打算,他完全可以只回答一个,没必要这样连续地回答两个关联度很高的问题。”

 

黄少天怔住了。叶修是在所有人都不知道,所有人又都知道的情况下,向所有人告白。不明所以的局外人可以当做是调侃,是卖腐,是一场嬉嬉闹闹的玩笑。而他们,此刻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膛的他们,真真切切听到了叶修的告白。

 

很大胆,很坦然,很……动人。

 

喻文州咽了咽,感觉喉咙干涩。他迫不及待想见到叶修。

 

“司机大叔,你再开快点吧,我们赶时间的。”黄少天突然对司机说,“特别特别着急。”

 

特别想见他,抱抱他,亲亲他,说爱他。

 

“是的,很着急。”喻文州笑着说,声音干涩,还有几分颤抖——他竟然很激动,激动到内心深处灼热的火山,滚烫地涌动着。

 

“很着急,关乎下半生的幸福。”他听到自己的声音,组成一字一句。

 

“我说你们两个小年轻也太不靠谱了,结个婚都能这么赶!坐稳了叔给你们飙起,开罚单也不用你们多交钱!”司机大叔一听,一拍方向盘,踩着油门带着浓浓的使命感飙起车来。

 

 

 

“这真是一场盛大的告白。”苏沐秋站在叶修的房间门口,轻声对屋内的人说。

 

叶修特意挑了这些问题,是执意要在所有人面前给他们一个答复。

 

即使我们之间的感情注定不为人知,那我也要选择一个方式,在万众瞩目之下,尽全力,做到最大程度的坦白和公开。

 

这是一场盛大的告白,为了你们,为了爱情。

 

“准备准备呗。”他们就快来了哦。

 

“你们组队来刷boss啊。”叶修无奈地笑笑。

 

“是啊,刷我们人生中最大的boss。”苏沐秋和叶修并肩走下楼,“然而却变成了集体圈养这位大boss啊。”

 

“养着养着还不是要解决掉啊?”叶修开玩笑说。

 

“是要吃掉的。”苏沐秋意味深长地说。

 

看来我好像还没做好准备……叶修眼神飘忽,一副“今天天气很好兴欣很好我们都很好”的转移话题样子。

 

毕竟发糖他挺擅长了,发肉就不擅长了。

 

 

 

- tbc 第十章end -

 

 

 

……总感觉,我在写大结局【doge】。

 

麻蛋,糖还没发够呢。

 

接下来和之前一样,逐一发糖,捎带修罗场【兴奋地搓手】。众攻正在赶来的路上……

 


 

朋友们下次见喵。


评论(107)
热度(22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2 | Powered by LOFTER